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社会民生>>
古南街道:人大代表为人民 办好群众关心事
2022年11月04日 09:07:47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吴双 作者:

在綦齿社区,车辆均规范停放    记者 刘柳吟 摄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刘柳吟)日前,记者在古南街道綦齿社区看到,车辆停放规范,交通秩序井然,再无占用和堵塞消防应急通道的现象。

“我从与老百姓的交流中了解到,綦齿社区原外宾招待所周边地块土壤裸露,环境卫生较差,于是向社区提出了整治建议,由春光村集体经济支出,对该地块进行修葺、地面硬化和卫生整治,改善了这一区域的环境卫生状况。”区人大代表、春光村党总支书记连伟说。

区人大代表、綦齿社区党委书记叶晓波通过召开社区院坝会和日常走访等形式,收集居民的意见建议以及急难愁盼问题,大部分居民反映的停车难成为叶晓波要解决的首要问题。

“我们对辖区的多个土坡、土壤裸露的地块进行硬化,并将其纳入棚户区改造项目推进落实,与执法大队一起规划成了停车位。”叶晓波介绍,该社区今年以来共修葺硬化土坡地块8块,面积530平方米,通过用活边角地、闲置地,新增停车位80余个,摩托车停车位110余个,在提升社区环境面貌的同时,为居民停车提供方便。

“现在我们社区的出行道路,包括消防通道都很畅通,以前乱停乱放的车辆都规范地停在停车位上,大家的文明意识、环保意识也提高了,人居环境、社区氛围越来越好。”綦齿社区居民胡强说道。

与此同时,古南街道还启动了沱湾转盘周边区域人行道改造提升工程,整个工程包含全部更换人行道透水砖、修复花池和树圈等项目,改造面积达4700平方米。

“这一带人流量大,商户门面密集,工程推进需要大家的支持。”区人大代表、沱湾社区党总支书记成绍军在工程启动后,带领社区干部参与到让居民改道行走的秩序维护工作当中,劝导门面商户积极配合工程施工,维护沱湾转盘地带良好的交通秩序,使工程短短两个月就竣工完成。

“今年以来,区人大代表调研走访了各社区、村的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和农村人居环境示范点打造工作,详细了解建设进展情况,广泛听取群众心声,掌握社情民意,通过资源互补和整合,办好办实了一批群众关心的事。”古南街道人大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示范带动作用,以身作则,引领居民群众共同维护社区环境卫生,守法明礼诚信,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增光添彩。

1| 0| 689008| 4555853| https://qjszb.cqqjnews.cn/pc/pic/202211/04/36bf6f5f-0561-463b-a242-b47041cbbd8f.jpg.1| https://qjszb.cqqjnews.cn/pc/pic/202211/04/36bf6f5f-0561-463b-a242-b47041cbbd8f.jpg.1| | 0| 36bf6f5f-0561-463b-a242-b47041cbbd8f.jpg.1|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