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经济发展>>
一座体育文化公园:承载几代三江人的向往
2022年05月09日 08:55:00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刘克洪 作者:

居民走在环形步道上    记者 成蓉 摄

居民在振兴体育文化公园内锻炼身体    记者 成蓉 摄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成蓉 邓大伟 尹向宁 实习生 白釜汶)5月6日又是炎热的一天,三江街道居民陈志强和大多数人一样,晚饭后趁着太阳西下来到圆通寺社区振兴体育文化公园散步消食。

在原重庆钢丝绳厂旁,五彩飞扬的公园与拥有60多年历史的建筑形成鲜明对比,为三江街道这个老工业基地增添了活力与生机。陈志强漫步在公园环形步道上,赏着晚霞美景,吹着河岸晚风,好不惬意。

除了陈志强,在振兴体育文化公园打乒乓球、打羽毛球、打篮球、跑步以及利用健身器材锻炼的人比比皆是,人们的欢声与笑脸中充满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在三江生活了几十年,第一次有了一个像样的体育文化场所,我们确实很高兴。”陈志强简单的话语却说出了三江人的心声。一直以来,三江人无论是清晨还是傍晚的散步去处都只有公路沿线,锻炼之时人们不仅要注意避让车辆,还要忍受灰尘。故此,拥有一个干净舒适的锻炼环境是三江人的所期所盼。

为了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三江街道积极思考探索,决定将周边边角地充分利用起来,并于去年正式启动振兴体育文化公园建设。陈志强透过自家窗户能看到公园的一角。他每天站在窗前望着,时而又跑到施工现场看看,见证了公园的修建。

经过43天的高质量建设,该公园于2021年12月建成投用,总占地13200平方米,设置有休闲集散区、运动健身区、儿童活动区、老年健身区、健身跑道五大区域。

“以前这一片就是荒地,堆满了渣渣,从来不会有人来这里玩耍。”陈志强说,如今,这里乒乓球台、健身器材、羽毛球场、气排球场、篮球场等体育锻炼场地及设施齐全,同时还配有便利的公厕和路灯等,是居民茶余饭后的好去处。

三江街道文化中心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街道还将进一步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在辖区力争再建成一条健走步道和登山步道,以满足广大居民的需求,进一步美化城市环境,促进城市品质提升。

2| 0| 685204| 4546509| https://qjszb.cqqjnews.cn/pc/pic/202205/09/a928d645-8800-4839-b325-a560f385a0a5.jpg.1| https://qjszb.cqqjnews.cn/pc/pic/202205/09/a928d645-8800-4839-b325-a560f385a0a5.jpg.1| | 0| a928d645-8800-4839-b325-a560f385a0a5.jpg.1|

2| 1| 685205| 4546509| https://qjszb.cqqjnews.cn/pc/pic/202205/09/57d68a1a-2acd-4c8d-b579-c03f4866ae9e.jpg.1| https://qjszb.cqqjnews.cn/pc/pic/202205/09/57d68a1a-2acd-4c8d-b579-c03f4866ae9e.jpg.1| | 1| 57d68a1a-2acd-4c8d-b579-c03f4866ae9e.jpg.1|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