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社会民生>>
文龙街道:党建引领基层“微治理” 小区生活有了大变化
2022年04月29日 08:51:53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金玉华 作者:

志愿者正在清理违章建筑(资料图片)

小区有支部,服务有干部。近年来,文龙街道始终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老旧电梯常“罢工”

社区党委来帮忙

上下楼是住户出行的第一步,也是回家的最后一步。看似小事,却与居民的幸福感密切相关。文龙街道核桃湾社区北岸岭秀小区已建成10多年,电梯老化严重,维修基金已用完,电梯安全成为困扰居民出行的一块“心病”。核桃湾社区党委与物业公司多方奔走,筹措资金开出更换维修电梯的“良方”。

核桃湾社区党委书记张本会说:“社区党委多次召开院坝会、居民代表会了解居民诉求,挨家挨户协调筹措电梯更换资金。在社区“大党委”的共同努力下,北岸岭秀小区共筹集电梯更换维修资金约80万元,已全部用于5台电梯的更换维修。

合家文化“微驿站”

服务群众零距离

“我们天天都要来服务驿站跳坝坝舞、打太极拳、打乒乓……”家住菜坝社区的王阿姨兴高采烈地向笔者介绍他们平时丰富多彩的生活。

王阿姨口中的服务驿站,即菜坝社区占地约520平方米的党群服务驿站和便民服务中心。该社区党委健全制度标准,规范阵地建设,成立6个功能型党支部,形成上下贯通、系统发力的党建“全链条”。社区党群服务驿站、便民服务中心已然成为党员群众身边的“服务综合体、百姓会客厅、党建主阵地”。

近年来,菜坝社区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为着力点,对社区老旧基础设施逐步进行更新换代。为提升居民身体素质,社区在虹桥公园新安装健身器材20件。社区坚持以节日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节日活动,引导广大居民在积极参与中体验节日习俗、展现中国精神、增进文化自信,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居民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

“‘推门可见、小区可感、人人参与’的生活化家庭教育体验越来越受家长们的认可,我们坚持让社区建设从冰冷喧嚣的经济引领转向更有人文温度的文化引领。”菜坝社区党委书记刘世群说。

先锋模范作表率

志愿服务践初心

“多亏这些志愿者,以前我们这个地方简直脏乱差,现在你看看,多干净整洁有序!”双龙社区居民刘大爷开心地说道。

文龙街道共有47个小区支部,通过理清“三张清单”落实责任、推进目标、找准短板补弱项,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依托,注册志愿者3.7万余人,组织开展帮扶慰问活动、环保服务、健康卫生服务等志愿服务520余次,惠及辖区居民8万余人。574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暨“菜园子”整治志愿服务活动,清理菜园子97处,治理面积达885.5亩。

双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采用积分制度鼓励志愿者积极工作,累计注册志愿者3381名,活动时长2万余小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00余场,累计服务群众10000余人。

在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中,涌现出重庆市最美交通志愿者刘林芳、重庆道德模范邹如仙、重庆市岗位学雷锋标兵刘小林等先进典型人物。

通讯员 王未

1| 0| 685091| 4546078| https://qjszb.cqqjnews.cn/pc/pic/202204/29/dc02e942-e8e8-4f14-906c-3d44c0273ada.jpg.1| https://qjszb.cqqjnews.cn/pc/pic/202204/29/dc02e942-e8e8-4f14-906c-3d44c0273ada.jpg.1| | 0| dc02e942-e8e8-4f14-906c-3d44c0273ada.jpg.1|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