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社会民生>>
文龙街道: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2022年03月15日 08:38:32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周祥章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吴荣凯 实习记者 田烊吉)“我是老旧小区改造征收拆迁户,选择的是货币安置,原来住的房子又旧又小,一想到马上换新房,激动又期待。”近日,在文龙街道双龙社区老旧小区改造征收工作组办公室,家住双龙社区电力二村的居民蔡春惠签订老旧小区房屋征收拆迁补偿协议后高兴地说。

据了解,文龙街道双龙社区电力二村片区,房屋大多修建于上世纪80年代左右,房屋破旧,设施简陋,出行不便,存在安全隐患,居民十分期盼改变居住和出行环境。

“电力二村片区改造分为重点打造核心区、风貌提升区及风貌协调区,计划改造房屋20栋266户,其中征收拆迁44户;修社区食堂、养老公寓,建地下停车位167个,绿化美化居住环境,提升居民生活质量。”双龙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刘小林介绍。

在代家岗社区原农机水电局办公大楼,工作人员正在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征收拆迁工作,仔细核对被拆迁居民的拆迁补偿评估报告和结算核算情况,热情地向前来咨询的居民解答相关政策。

“原农机水电局片区计划改造房屋共计23栋183户,其中征收拆迁45户,目前正在开展征收拆迁和施工图设计工作。”文龙街道代家岗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唐永红介绍,原农机水电局片区改造项目包括儿童活动区、老人活动区、200米健身步道、地下停车库3458平方米、社区家园1300多平方米。“原农机水电局片区老旧小区改造完成后,将彻底改变居民的居住生活条件,为居民提供很好的休闲娱乐场所,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唐永红说。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