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社会民生>>
文龙街道:新增自助停车场 助力文明城区创建
2022年02月24日 09:06:02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刘克洪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通讯员 代丹丹)最近,经过文龙街道长生沟社区红灯笼片区的市民发现,曾经车辆乱停乱放,路面脏乱差的环境已经变得秩序井然。

“以前我们经过这条道路回家的时候,这个车子停得横七竖八的,根本就没得落脚的地方,而且地上的卫生有些脏。”市民李先生说,自从向社区反映以后,红灯笼片区乱停乱放、路面脏乱差现象得到了改善。

去年8月,文龙街道长生沟社区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为契机,通过召开群众意见座谈会,收集群众意见的方式,在红灯笼片区的4栋单体楼栋进行了停车位规划、垃圾桶设置以及居民自治管理,有效解决了居民停车难和地面脏乱差的问题。

“在修建自助停车场的过程中,征求群众意见的环节还是出现了小插曲。”社区干部直言,由于长生沟社区对于红灯笼片区4栋单体楼栋分配停车位的要求是三证合一(房产证、驾驶证、户口),符合条件的人员才有资格在院坝内停车。对此,门面租客产生了不满情绪,但是经过街道工作人员和社区书记的多次沟通之后,门面租客们最终转变思想,并与社区达成共识。

除了长生沟社区红灯笼片区的4栋单体楼栋自助停车场改造之外,文龙街道在文明城区创建的过程中,还对菜坝社区虹桥老旧小区进行改造,增设停车位260个,改造雨污分流管网970米,改造消火栓137套、消防管道1235米,增设垃圾分类箱28个等,取得显著成效。对绿州苑菜市场进行了专项整治,街道、社区干部成立绿州苑市场志愿服务队,每日督促市场内铺面、摊位摆放整齐,同市场方一起做好清洁卫生,对占道经营、乱停乱放、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同时,街道城管执法文龙大队在市场周边增加45个小车停车位、50个摩托车停车位,规范了停车秩序;还定期开展城区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扎实开展“全民清洁日”活动,清扫单体楼栋309栋、卫生死角280余处,整治非法小广告累计5500余处,清理转运陈旧性垃圾和建筑垃圾2100余吨。

“下一步,文龙街道将立足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开展318及平交道片区专项整治、双龙—代家岗片区老旧小区改造以及綦河两岸城市更新项目等,不断提升基础设施,优化市容市貌,完善管理机制,进一步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落实落细,让綦江城市形象更加靓丽、居民生活更加便捷。”文龙街道办事处主任成世燕表示。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