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科教文卫>>
金虎迎新春 融媒送祝福
“主播陪你过大年”綦江区第二届线上美食年货节启动
2022年01月21日 08:52:45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张宗祥 作者:

刘芹佛和志愿者们一起贴春联    记者 张梦寒 摄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张梦寒 马卓 杜浩 丁维植 实习生 田烊吉 罗瑞杰 张羲杰)“金虎迎新春,融媒送祝福。”日前,“主播陪你过大年”綦江区第二届线上美食年货节正式启动。

“刘老师,新年好,我们来给您拜年啦!”当天,志愿者们来到东溪镇刘芹佛家中,为他送去了新春祝福以及爱心大礼包,并和他一起贴春联、聊家常。

刘芹佛是东溪镇人,2000年,他揣着一份“退伍回乡,建设家乡”的情怀,从部队退伍回到东溪,并于2002年加盟了新华书店。在一次下乡宣传的过程中,他发现由于条件所限乡村的许多孩子都缺乏课外书籍,于是刘芹佛便开始为孩子们义务送书。

“因为那些农村的孩子多数是留守儿童,没钱买书,虽然当时我处于创业初期也很拮据,但是我还是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他们,所以就经常自己买书送给他们。”刘芹佛说。

2010年,刘芹佛还成功创办了自己的高新书店,于是他下乡送书的频率更高了。

“本来我就是开书店的,也没有刻意要去做这个事情,只是在卖书的过程中遇到了有人买不起书的这种情况,我就觉得应该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他们。”刘芹佛说,除了让孩子们能够读好书,如何帮助更多留守儿童拓宽视野、培养更多兴趣爱好,这事也一直揣在他心里。

“2017年的时候,画家李毅力老师到东溪镇来教农民画版画,我也报名参加了。在接触版画的过程中,我又谋生了一个想法,就是可以在寒暑假免费教留守儿童画版画,帮助他们扩宽课外知识和技能的。”刘芹佛说。

2017年初,在东溪镇政府的支持下,刘芹佛牵头创办了东溪镇农民版画合作社,组织本土绘画爱好者近20人,为留守儿童、本地居民、各地游客提供无偿教育服务,并每月组织“版画下乡”活动,让留守儿童充实课余生活、陶冶情操。

距离2022年春节还有十余天的时间,刘芹佛早早地便利用自己的特长准备起了年货。“过年了要贴这个福字和门神,我现在准备刻一套农民版画的财神门神,然后利用鹅卵石做成花盆并在上面刻字,希望来年幸福平安。”说起新的一年,刘芹佛充满了期待。

据悉,接下来,“金虎迎新春 融媒送祝福”“主播陪你过大年”活动还将走近我区全国先进工作者、感动重庆人物、老党员等身边,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和爱心礼包。

1| 0| 683082| 4541456| http://qjszb.cqqjnews.cn/pc/pic/202201/21/3400b3cf-42c1-4b56-8575-f38e36589e61.jpg.1| http://qjszb.cqqjnews.cn/pc/pic/202201/21/3400b3cf-42c1-4b56-8575-f38e36589e61.jpg.1| | 0| 3400b3cf-42c1-4b56-8575-f38e36589e61.jpg.1|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