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经济发展>>
“莓”好生活种出来
2022年01月21日 08:48:10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张宗祥 作者:

犹广祥在草莓园察看草莓长势    通讯员 刘雪秋 摄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吴文艺 通讯员 刘雪秋)走进古南街道花坝村草莓园,一栋栋日光温室在冬日的暖阳里闪闪发亮。在犹广祥种植草莓的大棚里,鲜红的草莓长势喜人。

犹广祥是万盛经开区人,多年来从事草莓种植,擅长草莓种植及防病虫害技术。2019年,他带着妻子和儿子,举家来到古南街道花坝村发展草莓产业。初到这里时,一个临时钢板房就算是他们的家。

为了促进花坝村农旅融合发展,村两委帮助犹广祥招工十几名村民挖土平地,共修建了29个草莓种植大棚,占地面积40亩。

“古南街道为了帮助我发展草莓产业,不但给我减免了三年的土地租金,在大棚建起来后,为了进出方便,街道还出资修建并硬化了便道,街道农服中心专家还经常来到草莓园进行技术指导,预防病虫害。”犹广祥告诉记者。

各方面准备就绪,犹广祥的草莓产业“启航”了。

犹广祥引进了数以万计的草莓苗,不但自己和妻子、儿子参与栽种,还请了村民一同栽种。

“当草莓挂果后就要进行收果,原则是摘小果保大果,摘病果保好果……”“最适宜草莓生长的温度是10—25℃,冬天大棚里要保证在10℃以上。”在草莓种植期间,犹广祥不但手把手地教村民栽种技术,草莓苗种植好以后,他又教村民们如何根据草莓苗的生长情况摘叶、收果、修果。

犹广祥边讲边动手示范,守着村民们操作,指正错误做法。慢慢地,这些村民也成了种草莓的行内人。

2020年,花坝村草莓园顺利实现投产。目前,草莓园的草莓已经挂果,预计亩产草莓3000斤,年产值约120万元。

“草莓现在已经快要成熟了,预计过年前就可以采摘。”犹广祥说。

1| 0| 683081| 4541451| http://qjszb.cqqjnews.cn/pc/pic/202201/21/a00a7c4e-d859-46fd-a556-d766eb6b5dbf.jpg.1| http://qjszb.cqqjnews.cn/pc/pic/202201/21/a00a7c4e-d859-46fd-a556-d766eb6b5dbf.jpg.1| | 0| a00a7c4e-d859-46fd-a556-d766eb6b5dbf.jpg.1|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