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社会民生>>
古南街道党建引领用心用情服务群众
让群众幸福感在家门口升级
2022年01月01日 10:09:38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刘克洪 作者:

“现在有了溜达休息的去处,娃娃有了玩耍的地方,院坝平整雅观,还可以看河景。”近日,古南街道北渡社区联合重庆旗能电铝有限公司修缮改造了北渡老街码头,将其打造成了居民舒心的院坝小广场。谈起码头变化带来的好处,老街经营户张丽华连连点赞。

北渡老街以前没有休闲场所,只有一条颇具年代感的青石板路通向码头。为了改善老旧社区环境,社区党总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党员和志愿者对垃圾进行了转运,并清理了周边的杂草。在广泛听取老街居民的意见建议后,社区确定对老街码头广场进行修缮。

由于这块地靠近河边,存在地面沉陷的问题,社区组织施工队首先铺了一层钢筋,灌入水泥,铺上平整的青石板,再安装上崭新的不锈钢栏杆。如今,修缮后的北渡老街码头广场面积达800平方米,居民们茶余饭后便来广场上看看风景,聊聊家常,脸上时时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通过用好用活撂荒地,像这样的院坝小广场,北渡社区今年共修了5个。“以前,北渡场只有一个坝子,居民跳坝坝舞需要提前去抢位。现在好了,大家在家门口的广场就能跳舞,既锻炼了身体,也愉悦了心情。”居民何太芬说。

“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在各社区打造党建品牌,要求社区党组织在联系服务群众上多用情,在宣传教育群众上多用心,在组织凝聚群众上多用力。”古南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北渡社区党总支着力打造“党建同推进、服务同开展、治理同参与”三同并进党建品牌工作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夯实党建联系制度,有效整合社会力量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共建共治,以党建联席会、第一书记单位联席会、全国文明城区创建联席会等方式,解决了9个历史遗留问题。

北渡社区的做法只是古南街道打造党建品牌用情服务群众的一个缩影。为大力提升为民服务的质量,古南街道还将“坐等群众上门”变“主动为居民服务”,变“被动处理问题”为“主动发现问题”。截至目前,该街道共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14次、各类公益服务活动6次,累计为群众办好事实事130件次,上门服务168次,开展政策宣传80余场次,入户走访慰问254次,科普、消防等安全宣传讲座13次,在重大节气开展文化活动6场次。

古南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切实建立起党组织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助力綦江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记者 廖静 通讯员 刘雪秋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