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社会民生>>
区人力社保局内外兼施“上下”发力
探索新模式 破解用工难
2021年12月17日 08:57:34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周祥章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通讯员 袁沛沛)为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激发市场主体和投资主体的发展热情,推动产业转型、动能转换、创新发展,今年以来,区人力社保局积极发挥人社工作职能,以破解企业用工难题为着力点,打出联企帮扶“组合拳”,持续激发市场活力。

据了解,区人力社保局深入企业、社区,就企业用工招聘、就业技能培训、创业担保贷款贴息、一次性创业补贴、就业培训补贴、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等内容进行政策宣讲35场次,“零距离”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温情服务。同时,摸排企业用工需求,开展常态化用工监测,动态掌控企业缺工数量和类型,依托街镇收集辖区富余劳动力信息,登记求职者技能水平、就业意向、薪资要求,针对不同个体开展差异化职业推介,截至目前共对17000余人进行职业指导,成功职业介绍4000余人次。

不仅如此,该局还通过网络平台发布、直播招聘等形式,开展网络招聘33场,服务30000余人次。线下,通过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民营企业招聘周、周三固定日招聘会等活动,组织各类用工招聘35场,提供就业岗位19000余个,发布招聘信息2076条。“这个月举办的‘筑梦青春·就创未来’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组织了61家优质企业入场,为求职者提供就业岗位1200余个,高校毕业生、去煤矿产能分流人员、脱贫人口等多个重点群体共1300余人入场求职。”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说。

“下一步,我局将积极发挥人社部门助企扶企职能作用,采取‘走出去’和内部培训相结合、线上线下同步发力的方式,进一步帮助企业破解用工难题,打造优化营商环境‘人社模式’。”该负责人说。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