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社会民生>>
“只要工作需要,我会一直干下去”
翁昌龙和“三农”的不了情
2021年12月03日 09:02:59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吴双 作者:

“养殖场的选址很关键,要建在地势平坦、干燥的地方……”近日,记者见到区农业农村委员会工会第四委员会主席翁昌龙时,他正在为前来咨询问题的养殖业主罗德斌解答问题。从选址建厂到如何喂养,只要涉及养牛方面的知识,翁昌龙都耐心全面地为其解答。

“以前遇到养殖方面的问题,都喜欢来找他。他很有耐心,讲得也仔细,帮忙解决了不少难题。”罗德斌说,最近打算扩大养殖规模,试试养牛,但是自己缺乏这方面的知识和技术,正在一筹莫展的时候想到了翁昌龙,如今听完讲解,总算有头绪了。

“只要有人问,我都会毫无保留地讲给他们听。”翁昌龙不仅为养殖业主提供咨询还是同事们心中的“老大哥”。33年的工作经历让他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年轻的同事们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中遇到了问题都愿意向他寻求帮助。

区农业农村委工作人员陈波宇说,自己刚开始参加工作时,由于经验不足,经常紧张焦虑,翁昌龙得知后常常来开解自己,在他的帮助下,做事渐渐得心应手。

从区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到区畜牧水产站站长再到区农业农村委员会工会第四届委员会主席,33年来翁昌龙将人生的价值和追求、青春与才智,全部奉献给了他所热爱和牵挂的养殖业。

2001年5月1日城区一家生猪屠宰场开业时,为规范动物检疫行为,翁昌龙天天工作10多个小时以上,确保畜产品的安全。由于劳累过度,5月7日他突然晕倒,在医院接受简单治疗后又重新回到了工作岗位上。

由于没有好好休息,5月16日,翁昌龙再一次倒在了值班室。这次他被诊断为中枢神经多发性硬化,并导致视力受损和关节发炎。谈及工作带来的伤痛,翁昌龙说:“只要工作需要我,我就会一直干下去。”

翁昌龙在工作中凭着过硬的技术和认真踏实、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得到了诸多荣誉。他曾被市农业局评为检疫标兵、物防疫监督工作先进个人、动物重大疫病防控先进个人等。2021年,他还荣获重庆市第六届“先进工作者”称号。“这既是荣誉也是责任,我将一直热爱三农事业,服务于我区畜牧业,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翁昌龙说。

记者 张梦寒 吴明鸽 实习生 杨念慈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