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科教文卫>>
綦江区所有预防接种门诊12月3日至9日全面开放“加强针”接种
2021年12月03日 08:59:28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吴双 作者:

1.为什么要开展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

预防新冠肺炎最好的办法是接种疫苗。从国内外研究结果来看,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在预防重症、降低死亡率等方面效果显著。但接种疫苗段时间后,疫苗对部分人员的保护效果可能会减弱,适时进行加强免疫接种可以使已经逐步减少的中和抗体快速增长或反弹,从而产生更好的保护效果。

2.现阶段,可用于实施加强免疫接种的疫苗有哪些?

根据新冠病毒疫苗研发进展和有关部门研究论证情况,当前我区可用于实施加强免疫接种的疫苗有国药中生北京公司、北京科兴公司、国药中生武汉公司的灭活疫苗。

3.目前,实施新冠疫苗加强免疫的人群年龄范围是如何规定的?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在全程接种上述疫苗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中实施加强免疫接种。

4.目前加强免疫接种的目标人群有哪些?

符合条件且有接种需要的人群,都可以进行加强免疫接种。

5.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与全程免疫间隔多久?

现阶段加强免疫接种在完成接种6个月后实施。即在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第2针接种后一般要求间隔6个月,才能再进行加强免疫剂次的接种。

6.如何确定加强免疫接种的新冠疫苗?

现阶段,使用已接种过的原疫苗进行加强免疫。其中,使用同一种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完成两剂次接种的人群,原则上使用原灭活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使用不同灭活疫苗完成两剂次接种的人群,原则上优先使用与第2剂次灭活疫苗相同的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如遇第2剂次相同疫苗无法继续供应等情况,可使用与第1剂次灭活疫苗相同的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

7.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是否收费?

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仍按照居民免费接种政策实施。

8.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怎么打?在哪里打?

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可携带身份证自行前往预防接种门诊进行接种。12月3日至-12月9日,全区所有疫苗接种点(除区中医院外)每日开放。12月10日起,区人民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心新医院仍继续开展加强针接种,其它街镇接种点每周开放1-2天时间,详情可咨询当地预防接种门诊。

区人民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在接种加强针的同时,仍可继续接种3-11岁第一剂未接种人员。

9.新冠疫苗加强免疫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接种前,根据前期接种凭证,确认自己是否已全程接种,并且完成全程接种6个月以上。在接种时需携带身份证件,做好个人防护,配合现场预防接种工作人员询问,既往所患疾病以及近期是否用药都应告知医师。接种后,按规定留观30分钟;保持接种局部皮肤的清洁,避免用手搔抓接种部位。

10.流感等疫苗能和新冠疫苗加强针同时接种吗?

根据今年发布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指南(第一版)》的建议,其他疫苗与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间隔应大于14天。

来源:区卫健委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