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经济发展>>
綦江全力筑牢营商环境新高地
2021年11月29日 09:02:25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周祥章 作者:

筑友智造生产车间,工人正在绑扎钢筋,现场一片忙碌

“大家加把劲,今年一定要完成蒸汽养护系统,为明年产量翻番打下基础。”日前,在綦江区筑友智造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总监任兴来到生产车间,下达年底生产提速令。

筑友智造是一家装配式建筑企业,主要为万科、龙湖、融创等知名地产建设项目PC配件提供服务。去年9月,筑友智造在綦动工基建,今年7月投产。从开工到投产,300天不到,这都得益于綦江高效的政务服务。

“在建设施工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园区的项目经理和领导都积极帮助协调解决,到了哪个环节该做啥子事,也都会提前提醒准备,整个项目建设十分通畅。”任兴坦言,“原来预计工期在3年左右,但有了园区的帮助,工期缩短了2倍多。”

有了政府支持,企业发展的信心也更足。“我们现在一边搞生产,一边搞基建建设,每月产量都在逐步提升,已经生产8000平方米PC配件,产值2000万元。”任兴说,当前公司正在完善蒸汽养护系统,系统投用后产量还将翻番达到每月6000平方米,预计在两年之内年产量可达到10万平方米PC构件的生产和销售规模,实现年产值1.5亿元。

无独有偶,随着綦江全力推进国家高新区创建,一个又一个项目的快速落地都刷新着项目投资的“綦江速度”。“我们深知创建国家高新区,首先就要从项目和企业服务上找突破口,让项目和企业愿意来,来了留得下,留下发展得好。”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周鹏介绍。

为此,高新区紧紧围绕服务企业,通过实施服务企业8条、项目专员制度等一系列举措,做到项目当年开工、当年投产,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减负排难,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我们持续深化企业手续办理、问题解决、要素保障、本地市场推广、融资支持等服务,针对不同项目,配备项目经理,提供一对一保姆式服务,全力推动项目早开工、早达产。”周鹏说,目前,高新区已签约入驻企业282家,其中投产217家。

在服务企业上,高新区打造了标准化工作流程,为企业全程代办建设各类手续;多渠道开展政策培训,帮助企业用好各项政策;搭建“银政企”沟通平台,帮助企业解决融资困难,并组建汽车产业专家委员会,依托专家研发和资源优势,指导企业技术创新。同时,搭建企业用工信息平台,帮助企业解决招工困难,确保生产要素供应,降低企业生产成本,持续优化园区营商环境,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我们将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为企业办实事的具体行动,继续加大下沉企业力度,常态化收集企业难题,做好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牢牢守住服务就是助力企业发展的底线。”周鹏说。

记者 张静 马卓


1| 0| 681689| 4538874| http://qjszb.cqqjnews.cn/pc/pic/202111/29/fc164b08-0bb9-4b3b-8a51-607d430f2763.jpg.1| http://qjszb.cqqjnews.cn/pc/pic/202111/29/fc164b08-0bb9-4b3b-8a51-607d430f2763.jpg.1| | 0| fc164b08-0bb9-4b3b-8a51-607d430f2763.jpg.1|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