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科教文卫>>
不负青春担使命 接续奋斗谱新篇
2021年11月29日 09:00:35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周祥章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张静 马卓 王京华)“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更应该强化使命担当,树立科学发展观,与祖国共奋进……”近日,重庆外语外事学院教师熊辰阳从爱国爱党讲起,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课上,熊辰阳围绕“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一逻辑主线,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成就、历史意义和宝贵经验。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不负青春担当使命。熊辰阳认为,作为一名思政教师,应该用正确的唯物史观和党史观,向学生讲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密码,把全会精神融入教学,做好学生思想和价值的引领,引导学生以史为鉴,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并从中汲取奋斗的智慧和力量。

课后,学生李佳丽感触很深,她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应该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肩负使命担当,坚定崇高的信念,努力学习,奋发向上,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书写无悔青春,绽放绚丽之花。”

“中国共产党用百年的奋斗与拼搏创造了如今的伟业,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沐浴在党的光辉下成长,始终跟随党的步伐,心系祖国发展,为祖国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学生冉吉说。

学生陈玉婷则认为,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应当以史为鉴、不忘初心,树立远大理想,能担大任,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努力。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