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经济发展>>
我区抓好生猪稳产保供 端稳老百姓“肉盘子”
2021年11月26日 09:14:24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周祥章 作者:

标准化的生猪养殖场    记者 赵竹萱 摄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赵竹萱 石汉谋)“民以食为天,猪粮安天下”,这话充分说明了猪肉在人们生活中的重要作用。记者日前从区农业农村委了解到,近年来,我区多措并举狠抓生猪稳产保供,全力推动生猪增量提质。目前,全区存栏生猪36万头,其中能繁母猪3万头,今年累计出栏生猪将达42.8万头。

11月19日,在三角镇陀丘生猪养殖场项目建设现场,只见3栋猪舍一字排开,颇为壮观。猪舍整体采用钢架结构,钢筋混凝土为底,顶部铺设保温板、彩钢瓦,内部填充墙砌筑。记者看到,其中有2栋猪舍的基础施工已完成,工人们正有序进行着各项工作,大型机械往来不绝,建设现场如火如荼。

“由于前期持续降雨影响了工期,近期我们一直在加赶工期,预计在2022年1月建成,2月投产。”陀丘生猪养殖场负责人谢义介绍,该项目占地约300亩,猪舍采用漏缝地板、自动饲喂自动调温、自动通风的模式,建成后常年存栏育肥猪将达4200头。养殖场与正大集团携手,采用“代养”模式运营,即重庆正大农牧食品公司为养殖场提供猪苗、饲料和养殖技术,养殖场提供养殖场地和人工,生猪达到出栏要求后,正大农牧食品公司负责统一销售,并支付代养费给养殖场。

为稳定生猪生产,做好统一防疫,我区积极创新生猪养殖模式,使全区生猪养殖产业更加规模化、标准化,这“代养”模式就是其中的方式之一。

“自2020年以来,我区启动22个中小型标准化生猪代养场建设项目,已陆续建成投用18个代养场,共32栋常年存栏生猪1400头的规模猪舍。其余4个代养场正在建设,共10栋年存栏生猪1400头的规模猪舍。”据区农业农村委畜牧站站长叶昭辉介绍,綦江于2019年8月成功招引重庆正大农牧食品公司9000头种猪场建设项目,目前一期3000头祖代种猪项目已投产,年产仔猪超6万头,二期6000头父母代种猪场项目也正在建设当中。

今年3月,我区再次成功招引正大(綦江)100万头生猪屠宰、10万吨猪肉深加工项目。该项目计划投资约16亿元,占地222亩,将建成国内领先智能化程度高、产业集群融合度好的现代化食品工厂。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屠宰加工生猪100万头、年深加工肉类10万吨。

“目前綦江全区能繁母猪存栏量在3万头以上,通过能繁母猪自繁自养已基本实现仔猪的自给自足。我们通过龙头引领,引导中小型养殖场户在保证生物安全的情况下,及时复养,同时加大技术支持,促进生猪产能恢复。”叶昭辉说,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动力,协力开拓创新,优化全区生猪产业布局,推动标准化生猪规模场建设,靠前技术服务,确保百姓的“肉盘子”端得稳稳当当。

1| 0| 681669| 4538796| http://qjszb.cqqjnews.cn/pc/pic/202111/26/eead8bec-0957-421f-b2c7-58a3eedb0896.jpg.1| http://qjszb.cqqjnews.cn/pc/pic/202111/26/eead8bec-0957-421f-b2c7-58a3eedb0896.jpg.1| | 0| eead8bec-0957-421f-b2c7-58a3eedb0896.jpg.1|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