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经济发展>>
石坪村:金丝皇菊“开”出美丽经济
2021年11月18日 08:55:30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杨翼德 作者:

永新镇石坪村菊花种植基地,成片的金丝皇菊竞相开放,村民们正在采摘新鲜菊花    记者 张静 摄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张静 马卓 实习生 邱旋)11月12日,永新镇石坪村菊花种植基地,成片的金丝皇菊竞相开放,村民们穿行在金色花海中采摘菊花,一派丰收景象。

“采摘、装背篓,随后这些菊花将送到加工车间分拣、烘烤,目前我们首批金丝皇菊已经投入市场,销售了100多盒。”石坪村党总支书记杨泽说。

杨泽顺手从盒中拿出一朵干菊花放入玻璃杯中,冲入开水。杯中,一朵金黄色的菊花徐徐“盛开”。“金丝皇菊朵形大,一朵泡一杯。”杨泽说。

据了解,金丝皇菊被誉为菊中极品,富含维生素及铁、锌、硒等微量元素,成熟的金丝皇菊口感清香甘甜,具有较高的药用和经济价值。石坪村种植金丝皇菊已经有3个年头。“之前是露天栽种,受雨水影响,菊花的品质和品相都不好,烘干时,对温度和时间的把握也不准。”杨泽坦言,前两年缺乏经验,金丝皇菊的产量并不好,几乎没有效益。

“好在我们班子团结,遇到困难大家都勇敢面对、克服,没得人打退堂鼓。”杨泽说,对外大家积极“取经”,对内认真总结失败原因,慢慢的,村上摸索出一条发展菊花种植、加工、销售的产业路径。

在种植上,石坪村通过搭建大棚,避免了雨水对菊花的影响,菊花品质有了保障;在加工中,通过一遍又一遍的尝试,找到了最佳的烘烤温度和时间,甚至还仔细研究了烘烤时菊花的摆放方向,就为了保证烘干后依旧保持最美的花形;在销售中,村上依托黄花梨成熟的网络平台进行销售。

今年,金丝皇菊喜获丰收。“我们一共种植了50亩,按现在这个长势,每亩地收个20斤的干花没有问题,预计可实现收入20万元,纯利润3万元左右。”杨泽介绍。

菊花产业不仅为村集体带来了利润,还把村里的剩余劳动力利用起来,帮助村民增收。胡光书这几天正在基地采摘菊花,她说,“家里有2亩地,以前种红薯,一年到头赚不到多少钱,就把土地流转给了村集体种菊花,现在我还每天到基地打工,70元一天,收入比以前高得多。”

下一步,石坪村还将着力发展高效农业,把金丝皇菊的种植推向高质化,进行产品化加工,建立完善的产业链,带动更多村民就业、增收。

2| 0| 681539| 4538480| http://qjszb.cqqjnews.cn/pc/pic/202111/18/a606fbe0-302b-46a5-92f0-14014f69b19c.jpg.1| http://qjszb.cqqjnews.cn/pc/pic/202111/18/a606fbe0-302b-46a5-92f0-14014f69b19c.jpg.1| | 0| a606fbe0-302b-46a5-92f0-14014f69b19c.jpg.1|

2| 1| 681540| 4538480| http://qjszb.cqqjnews.cn/pc/pic/202111/18/1d0239bc-b20e-46c6-95c5-a5cc9542c922.jpg.1| http://qjszb.cqqjnews.cn/pc/pic/202111/18/1d0239bc-b20e-46c6-95c5-a5cc9542c922.jpg.1| | 1| 1d0239bc-b20e-46c6-95c5-a5cc9542c922.jpg.1|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