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社会民生>>
代表之家架起连心桥
中峰镇人大代表赶场接访为民解忧
2021年08月12日 08:53:12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金玉华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通讯员 周乙)“陈主席,你又来接访了呀,真的很感谢你们,帮忙把困扰多年的烦心事解决了,现在我们家再也不怕下暴雨了!”近日,居民陈洪元看见正在代表之家接访群众的人大代表陈景刚时,感激地说道。

2020年7月,陈洪元来到代表之家,向陈景刚反映,由于中峰中学在修建校园时堵塞了原雨水管道,导致一遇大暴雨洪水便灌入其家中。

陈景刚了解情况后立即前往现场查看,发现除陈洪元家外,其邻居家中也同样受到了影响。为了尽快解决问题,陈景刚联系上中峰中学校长,一起到排水沟前端堵塞处查看情况。由于淤泥太深,陈景刚不慎滑到,碰伤了额头。随行人员劝他先回去处理伤口,但他清理掉鞋上的淤泥和伤口的血,继续商量解决办法。

原来,中峰中学在建教学楼时,承力柱直接扎在排水管道中间,原直径一米的管道过水面减至不足四分之一,一遇大暴雨,水排流不及倒灌出来,漫进居民家中。承力柱不能动,光清淤也不行,想彻底解决这一问题还是个难题。经大家商量,一致同意将沿公路背沟加深,把雨水从背沟引入河中。

经测算,改造费用至少要5万多元。改造资金从哪里来呢?陈景刚和中峰中学校长一起,多方联系,争取资金。资金到位后,改造工程立即启动,彻底解决了这一隐患。

“听说人大代表在接访群众,我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反映了下,没想到问题很快就得到了解决。”陈洪元说:“以后,遇到问题我还要向人大代表反映。”

据悉,中峰镇人大建立了代表赶场天接访群众工作制度,为群众答疑解惑、排忧解难。每个赶场天(周末和节假日除外)由镇人大领导和一名人大代表共同接访群众。面对群众的问题,或当场解释答复,或汇同轮值主席拟定办理意见,转交政府职能部门办理并跟踪后续办理情况。

“我的房产证丢了该怎么办呀”“白洋咀河坝人行桥及河岸被冲坏了,我们出行困难”……每一位群众到代表之家反映的问题,接访代表都会详细了解并跟踪办理情况,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据统计,今年以来,中峰镇人大代表共接访群众百余人次,解决群众实际诉求16件。代表之家已成为群众反映诉求和答疑解惑的重要平台。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