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经济发展>>
坝坝会上话发展 共谋乡村振兴路
2021年07月12日 09:40:56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金玉华 作者:

7月8日一早,安稳镇党委书记刘剑来到麻沟村村委会坝子,和几十个村民围坐在一起,开起了坝坝会。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到,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刘剑率先打开话匣子,向村民深入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同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行了系统讲解。

“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日子是越过越好了!”村民柯强友感慨说:“公路修到家门口,出行方便了,道路两旁还种上了花草,环境更好了,通过种植麻沟六月桃,大家的荷包都鼓了起来。”

话音刚落,村民罗玉池忍不住发言:“对对对,今年六月桃丰收,我家已经卖了3000多斤,增收3万元。”

现如今,“麻沟六月桃”已经成为麻沟村的名片。这些年,麻沟村结合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和现代山地特色农业发展思路,紧紧围绕桃树做文章,采取“专业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发展“麻沟六月桃”1500余亩,重点突出核心区200亩桃花谷,以及桃花坞、桃花庵、桃花鸡、桃花酒、猴儿山等一系列桃花文化,精心打造“十里桃花沟”乡村旅游景点,吸引游客春来赏花、夏来摘果、冬来煮酒,持续为村民增收。

人气旺了,经营农家乐的徐刚乐开了花。他说,现在正值“麻沟六月桃”的采摘期,每天都有游客来,多的一天他接待了20多桌客人,收入6000元。

谈完丰收、话发展。刘剑说:“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发展好产业,打造好环境,把乡村振兴这篇文章做好,让群众的小康之路走得更稳。”

麻沟村党总支书记徐德信立即表态,“站在新起点,村支两委将继续立足乡村振兴,发展特色产业,解决好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他说,下一步麻沟村不仅要把“麻沟六月桃”产业发展好,还要带动群众发展好养殖业,为群众增收拓宽渠道。

徐德信说完,村民们兴趣更浓。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建言献策,“我们镇已经形成了安稳山羊全产业链,我们可以养山羊”“村里山地多,我们还可以养跑山鸡”……话语中,麻沟村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的思路越来越清晰。

记者 张静 石汉谋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