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社会民生>>
打通生命通道 消除安全隐患
石角镇全力推进可燃雨棚和外墙防护网专项整治工作
2021年05月08日 09:17:37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吴双 作者:

工作人员入户宣传整治政策    通讯员 周倩 摄

重庆綦江网消息(通讯员 周倩)近日,石角镇全力开展可燃雨棚和外墙防护网专项整治,畅通消防车道。

石角镇所辖社区的居民楼近200栋,其中修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的老旧居民楼有60多栋,老旧居民楼上下楼梯狭窄,消防逃生通道单一。同时,不少居民在家中安装雨棚避免雨水滴进窗内,部分雨棚为易燃材质,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从开设应急逃生窗口开始,同步开展可燃雨棚拆除、消防通道畅通等,由老旧居民楼向全镇铺开。镇规建办联合各社区开展排查,共查出可燃雨棚8处,未开设或未正确开设应急疏散逃生口的住宅156处。

为高质高效推进整改,各社区充分发挥党员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作用,以包片形式开展走访宣传和合同签订。“大家想想,万一发生火灾,外面烧起了大门出不去怎么办?所以这个应急疏散逃生窗口不仅要设,而且还要够大,不小于1米×0.6米……”石角社区主任代正勤在原汽配厂家属院里宣传整改政策和要求,他理论结合实际宣讲,全方位推进整改工作落实。“工作人员说得有道理,万一发生火灾跑都跑不了,为了大家安全,这个逃生窗口必须开。”对于专项整治,不少居民表示赞同和支持,并主动联系焊工进行整改。

打通生命通道,消除安全隐患。整改工作从4月18日开始,目前,全镇164处需整改点中已签订整改合同156户,签订率达95%以上,其中已整改到位75处。

1| 0| 677747| 4529040| http://qjszb.cqqjnews.cn/pc/pic/202105/08/e221aea1-25a3-4288-8854-066ed24a6c5f.jpg.1| http://qjszb.cqqjnews.cn/pc/pic/202105/08/e221aea1-25a3-4288-8854-066ed24a6c5f.jpg.1| | 0| e221aea1-25a3-4288-8854-066ed24a6c5f.jpg.1|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