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科教文卫>>
返乡大学生开办爱心课堂 点亮乡村孩子的人生梦想
2021年03月04日 08:57:44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周祥章 作者:

大学生张梦为学生讲解作业    通讯员 张涛 摄

重庆綦江网消息(通讯员 刘永)在刚刚过去的寒假期间,永新镇谢坪村本土人才张涛携手两名返乡大学生,自发在闲置的谢坪村晶苑希望小学开办了近半月的爱心辅导班,利用假期时间帮助乡村孩子辅导功课、查漏补缺、获得新知。

辅导班开班期间,不同年龄段的留守儿童、贫困儿童等30余名孩子主动前来听课学习。每天下午2点至5点,他们在3名老师的辅导下,读书、练字、做题、玩游戏。学生熊佳欣开心地说:“辅导班的老师耐心地给我们讲题,在这里学习特别快乐,也学到了知识。”

3位爱心老师希望,通过开展寓教于乐、寓学于趣的娱教活动,用知识点亮乡村孩子的人生梦想。大学生张梦说:“我们是在这个村长大的,如今成为了大学生,能够利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帮助小朋友们答疑解惑,很有意义,也很开心。”

该村村干部对他们的想法十分赞同。“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返乡大学生利用寒假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既增强了他们为家乡作贡献的热情和信心,也丰富了村里孩子们的寒假生活,是件大好事!”谢坪村村干部张元兵说。

1| 0| 675939| 4526180| http://qjszb.cqqjnews.cn/pc/pic/202103/04/81740455-05b3-4c8c-91aa-836bd2a74058.jpg.1| http://qjszb.cqqjnews.cn/pc/pic/202103/04/81740455-05b3-4c8c-91aa-836bd2a74058.jpg.1| | 0| 81740455-05b3-4c8c-91aa-836bd2a74058.jpg.1|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