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科教文卫>>
区人民医院护理部:护理战线上的巾帼风采
2021年03月03日 09:07:13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周祥章 作者:

区人民医院护理部曾被评为重庆市巾帼文明岗    实习记者 张梦寒 摄

作为女性占全科人数比例100%的区人民医院护理部,虽然只有9个人,却推动着整个医院护理事业的发展。该护理部是一支素质高、能力强、服务优的巾帼队伍,2020年被评为重庆市巾帼文明岗。

3月1日,在区人民医院,护理部的工作人员们正在为全院护士的叙事工作护理培训制定计划。“从经验分享、培训学习等方式,提升护理人员的沟通能力和人文素养,丰富临床心理护理内涵和形式,从而拉近与患者的距离,提升患者就医获得感。”区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李共梅说。

区人民医院有护士近600名,而护理部的工作就是对整个护理团队进行规范化的管理。不仅要负责医院护理发展规划及管理目标,还要负责护理人力资源的管理和制订护理人员培训学习等。

“我们主要是通过党建引领,坚持人民健康为中心,围绕护理团队建设、护理服务、质量安全、科研教学等重点工作,为医院打造一支人心齐、能吃苦、服务优、业务精的护理队伍。”李共梅表示,“我们的目标是持续推进全院护理质量又好又快的发展。”

近年来,护理部创新护理服务,拓展服务内涵,对口帮扶了15家基层医院,开展出院电话随访及家庭访视延伸护理活动等,并创建“安静病房”满足患者多层次的服务需求。还带领医院的护理团队成功申报《可外出病员裤》《一种药液定量引流装置》等11项国家实用性发明专利,先后获得“重庆优质护理服务范例奖20强”“优质护理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

“我们将继续做好全院护理团队管理与服务质量提升,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聚焦‘十四五’期间护理发展面临的新格局、新机遇,转变管理思维、革新工作理念,进一步提高护理服务质量,推动医院护理工作迈上新台阶。”区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李共梅说。

实习记者 张梦寒

1| 0| 675919| 4526123| http://qjszb.cqqjnews.cn/pc/pic/202103/03/415f0da4-c793-438d-9f2e-d3f5c04dede3.jpg.1| http://qjszb.cqqjnews.cn/pc/pic/202103/03/415f0da4-c793-438d-9f2e-d3f5c04dede3.jpg.1| | 0| 415f0da4-c793-438d-9f2e-d3f5c04dede3.jpg.1|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