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科教文卫>>
全区11万余名学生返校
2021年03月02日 09:30:39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周祥章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成蓉 廖静 邓大伟 吴明鸽)3月1日,全区11万余名学生回到校园,开启新的学习生活。

当天一早,记者在南州中学校门口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引导学生佩戴口罩、间隔1米等候,学生们经酒精消毒、体温测量后有序入校。据介绍,本学期中小学开学时间为3月1日,结束时间中学为7月10日,小学为7月3日,在校行课时间为19个周,其中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按国家规定放假。

区教委相关工作人员提醒,广大中小学生要调整好作息,尽快从假期的惯性中跳出来,多和家长交流、多和老师沟通,做好疫情防控,做好开学准备,用最佳的状态投入新学期的学习中。

新学期、新气象,不少学生也在开学第一天说出了自己的新愿望、新期待。“边疆战士的英勇牺牲诠释了浓浓的爱国情,张桂梅校长的涓涓大爱让人明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意义,广大党员奋力拼搏在扶贫第一线展现了对党的忠诚……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充满感动的一年。”南州中学高二15班学生杨越说,“2021年,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能乘风破浪,奔赴追梦追光的前路,不负春光、不负自己。”

营盘山小学四年级8班学生罗艺萱希望,疫情能全部退去,家人、同学和老师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通过努力自己的学习成绩能更上一层楼。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