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经济发展>>
智能制造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01月21日 09:21:26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胡大兵 作者:

展亮汽车二期智能化机器人焊接生产线生产中    记者 成蓉 摄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成蓉 马卓 实习生 邹雨霖)近日,记者在重庆展亮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称展亮汽车)二期智能化机器人焊接生产线看到,机械臂不停地作业,正在对江苏、山东等地的半挂车厢和U型斗自卸车厢订单进行生产。

据了解,展亮汽车主要从事专用车的改装技术研发、制造和销售。一直以来,该公司高度重视智能化生产线建设,并于2018年投入建设了第一条智能化机器人焊接生产线。

凭借着自身实力,展亮汽车与上汽红岩汽车签订了长期合作订单,和陕汽、徐工汽车集团等也有合作,广阔的市场和源源不断的订单为展亮汽车的生产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

2020年,为了进一步提高生产效能,展亮汽车投入6000余万元,于6月动工建设二期智能化机器人焊接生产线,11月下旬该条生产线开始进行小批量生产和调试。经过2个多月的调试、生产,目前该条生产线基本达到最优状态,预计今年1月底开始实现批量生产。

“一期机器人焊接生产线只能进行平面结构焊接,而二期的机器人焊接生产线可对平面、立面多角度焊接,在技术、性能、功能、焊接方位等方面都有了较大提高,对焊接产品件的类型、范围也更加广泛。”重庆展亮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彭立祥介绍,如今,产品的焊接深度、焊脚高度都非常规范,金属晶粒组织成分十分均匀,焊道外观成型良好,产品质量得到保证,同时人工成本也大力降低。

智能制造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2020年,展亮汽车工业总产值达22亿元,与2019年相比工业总产值增长21.48%。下一步,展亮汽车将把智能化生产线运用于半挂车车架、自卸车车架等更多产品生产中,全面提高产品质量、提升企业竞争力。

1| 0| 674828| 4524615| http://qjszb.cqqjnews.cn/pc/pic/202101/21/ae8806ba-a6fe-447a-acf9-44d4b988b7c1.jpg.1| http://qjszb.cqqjnews.cn/pc/pic/202101/21/ae8806ba-a6fe-447a-acf9-44d4b988b7c1.jpg.1| | 0| ae8806ba-a6fe-447a-acf9-44d4b988b7c1.jpg.1|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