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经济发展>>
太公村里腊肉香
2021年01月21日 09:14:48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胡大兵 作者:

工人正在查看腊肉熏制情况    记者 赵竹萱 摄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赵竹萱)连日来,在位于赶水镇太公村的重庆市义其腌腊食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12个熏箱24小时“连轴转”,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腊香味。

近日,记者来到该公司看到,3名工人正抓紧将一箱箱塑封打包的腊制品搬运上货车,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公司负责人周义其说,自去年11月开忙以来,平均每天各类腊制品的出货总量在两吨左右,其中蝴蝶肉(腊猪头)和口条(腊猪舌)销售量较好,不仅线下销售紧俏,线上销售也十分火爆。

“自从2019年打开了成都市场后,订单多了,需求量也大了。”周义其说,公司一般从每年的七八月份开始在当地收购猪头、猪舌等放入冻库冷藏,待到11月便开始正式生产,一直销售到第二年的2月份左右,销售总额约100万元。

产量上去了,可企业生产规模扩大却受限了。得知这一情况后,太公村集体公司给周义其想了个法子——村里拿出闲置的村小与其共建一个220平方米的加工车间,按照前3年每年保底分红5万元,后3年增加效益分红的模式展开合作。与此同时,村集体公司建设生猪养殖场,将猪副产品直接销售给义其腌腊食品有限公司,以降低其原材料成本,最终实现双赢。

“新的加工车间将建设烘房,烘制萝卜干、代加工食品,让车间全年运转起来。”太公村负责人介绍说,今年秋冬季新车间将投入使用,届时每批次腊制品产量可达400斤,还可直接带动加工销售等环节近20人就业。

1| 0| 674826| 4524606| http://qjszb.cqqjnews.cn/pc/pic/202101/21/35609c50-3cd6-4afc-8a52-f0bb051924ca.jpg.1| http://qjszb.cqqjnews.cn/pc/pic/202101/21/35609c50-3cd6-4afc-8a52-f0bb051924ca.jpg.1| | 0| 35609c50-3cd6-4afc-8a52-f0bb051924ca.jpg.1|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