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科教文卫>>
区中医院:成功实施腹腔镜下胃穿孔修补术
2021年01月21日 09:13:59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胡大兵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杨子路 通讯员 张龙)“我这里是赶水镇卫生院,有名高龄患者腹痛,情况较为危及……”近日,区中医院外一科主任刘刚接到一通紧急求助电话。交流中得知,该名患者79岁,已腹痛1周,加重4小时,急需转院治疗。

因医联体单位联系紧密,转诊时间大大缩短。经区中医院同意,该卫生院立即安排120救护车送到区中医院通惠总院急诊科。

“差不多1个小时左右,病人送达外一科病房,通过术前相关检查确诊消化道穿孔,考虑胃十二指肠穿孔可能性最大,需要立即做手术。”刘刚说,手术中经过腹壁穿刺4个小孔,2个1厘米、2个0.5厘米,进入腹腔镜探查,发现在十二指肠球部有一个约0.5厘米大小的穿孔,还有胃液溢出。因胃酸的腐蚀以及细菌的感染,患者的腹腔大量积脓,肝脏周围以及右侧腹膜、网膜感染严重。医生立即使用缝线将穿孔部位缝合紧密,再使用5000毫升生理盐水将腹腔完全冲洗干净,放置两根腹腔引流管引流,结束手术。手术耗时大约一小时。

“消化道穿孔病人如果进行传统手术,需要十几厘米的切口才能完成手术,开腹以后腹腔脓液流到切口上,很容易引起切口感染,高龄病人还有可能出现切口裂开,增加病人痛苦。”刘刚说,传统手术清理腹腔积脓最费时间,开腹状态下隐秘部位清理还有困难,容易残留腹腔脓肿。

“微创技术在外一科已广泛使用,不仅减少病人痛苦,而且缩短了病人住院时间。”刘刚介绍,腹腔镜手术腹腔充气以后,每个地方都可轻松清洗,减少了术后残余感染,而且切口小不易感染、裂开,减少术后并发症的发生,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