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经济发展>>
从“被帮扶”到“去帮扶” 赵立强回乡养蜂带头致富
2020年11月24日 08:57:20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刘克洪 作者:

冬季已至,农场里的蜜蜂不用太操心,打通镇大罗村脱贫户赵立强便把更多的精力用在照顾家庭和开铲车上。一年下来,靠养蜂和开铲车,能创收两万多元。如今,一家6口人的生活开销没有问题。

今年41岁的赵立强是土生土长的农村人,为了让自己的家人过得更好,前些年他选择了外出务工。但对于文化程度并不高的赵立强来说,外面的机遇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再加上妻子患有精神分裂症,4个孩子在读书,2018年他选择回到了家乡。

“以前我就喜欢养蜂,懂点儿养蜂技术,所以我觉得发展养蜂产业是最好的选择。”很快,赵立强在村干部的帮助下办起了家庭农场,进购了50箱蜜蜂。

回想起回乡创业之初,赵立强心存感激。他说,当初,家庭农场的开办获得了3万元的补助,养殖蜜蜂得到了2.5万元的补助,如果没有村干部的帮扶以及各项扶贫政策的惠及,他可能无法起步。

有了第一年的良好基础,赵立强的蜜蜂迅速繁殖,第二年便扩展到了60箱。考虑到因大罗村的环境气候等因素蜂蜜产量不高,赵立强便立即转变思维直接卖蜜蜂。

“近两年,各地发展蜜蜂养殖业的多起来了,所以前来购买蜜蜂的人也比较多。”赵立强说,2019年靠卖蜜蜂他收入了1.7万余元,今年他养殖70箱蜜蜂,已卖出40箱,收入1万元。

如今成功摘掉贫困帽的赵立强还时刻惦记着同村人。他主动向村干部提出愿意提供集蜜蜂养殖、销售为一体的代养服务,最终销售金额由赵立强与被代养人二八分成。

据了解,今年赵立强为同村3户贫困户代养蜜蜂15箱,年底将为每户贫困户创收3000余元。

记者 成蓉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