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经济发展>>
苗族小伙返乡创业 致富不忘带动乡亲
2020年10月19日 08:51:23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胡大兵 作者:

养牛场解决了部分村民就业    区委统战部提供

“目前这个牛圈存栏西门塔尔牛92头,全部是我前两个月购置的,过几天我准备出门一趟,再采购一批牛将第二个牛圈用起来,到时候就热闹嘞。”近日,苗族小伙杨康看着牛圈里的两排牛仔,对记者说道。

1985年出生的杨康,是石壕镇石泉村人。2013年,他返乡创业,成立重庆石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先后投资300余万元发展肉牛养殖。目前,该公司占地35余亩,年销售额高达200余万元。

作为石壕镇乡村振兴致富带头人,杨康始终认为自己的创业离不开政府、村委和乡亲们的帮助。饮水思源,杨康希望通过自身的发展带动周边乡亲和贫困户一同增收致富。

返乡创业以来,他积极支持镇村脱贫攻坚工作,同石泉、红椿等村贫困户签订利益联结机制协议书,带动贫困户发展,帮助他们脱贫增收。截至目前,贫困户获得分红两万余元。

此外,杨康还吸纳贫困户到自己的养牛场上班,解决了周边5名贫困户的长期就业问题。

“养牛场最繁忙的时候,我们有30几个人在这里上班,他让我们在家门口也能有事做、有钱挣。”周边的村民纷纷对杨康点赞。

“近期,我准备收购120余吨高粱和玉米秸秆,用来制作牛越冬的饲料。这样既能减少购买饲料的成本,又能减少秸秆焚烧带来的污染,更重要的是能让村民增收。”杨康告诉记者,秸秆每斤收购价为0.15元,针对贫困户每斤收购价0.2元,一亩地的秸秆大概能卖600元。

记者 廖静

1| 0| 672264| 4521441| http://qjszb.cqqjnews.cn/pc/pic/202010/19/b0136ea5-9fdd-48fb-918b-75df9bec8ec6.jpg.1| http://qjszb.cqqjnews.cn/pc/pic/202010/19/b0136ea5-9fdd-48fb-918b-75df9bec8ec6.jpg.1| | 0| b0136ea5-9fdd-48fb-918b-75df9bec8ec6.jpg.1|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