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经济发展>>
“綦江元素”亮相重庆文旅会
2020年10月16日 09:07:43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胡大兵 作者:

10月15日,为期4天的2020重庆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开幕。今年綦江展厅有什么特色亮点?记者带你一探究竟。

动静结合展示大美綦江

热闹的音乐、动感的舞蹈、有趣的川剧变脸……当天,数十名演艺人员在綦江展厅前带来了《三养綦江》《欢腾伎乐》等具有綦江本土特色的表演。一个个真人装扮的充气恐龙在一旁伴舞,随着节奏不停摆动。现场氛围瞬间点燃,吸引过往市民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拍照留念。

除了精彩的演出,大屏上播放的宣传片、现场的互动答题等动态方式都让市民还未走进綦江展厅,就感受到了綦江文化旅游的魅力。

与展厅前的热闹相比,展厅内则显得清净典雅。走进展厅,一张张美丽的风景图、一段段优美的文字介绍充分展现了古剑山、老瀛山、横山、东溪古镇、郭扶高庙等綦江旅游景点的美丽风情,让市民不由地驻足细细观看。

“原来綦江还有这么多好看的、好玩的,綦江是个好地方,有机会我一定要去感受一下。”来自重庆市九龙坡区的市民杨丹说。

非遗文化展现非凡魅力

在綦江展厅,綦江农民版画家现场创作版画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关注。

一支画笔、一盒颜料、一张纸、一个木板……这些小材料在綦江农民版画家的巧手中焕发出独特的生机,只见画家用画笔沾上颜料,给雕刻好的木板上色,纸再印在木板上,不停地来回重复,一幅漂亮的版画就跃然纸上。

据了解,綦江农民版画源于明清年间的木板年画,大都取材于广大农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实践,具有浓郁的民族民间风情和生活气息,是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綦江也是“中国农民版画之乡”。

“真是太神奇了!”来自辽宁的杨景是第一次来重庆,之前早就听说过綦江农民版画,当天在现场了解创作技艺后,更是连连称赞。

文创产品突出独特文化味

当天,要说谁是“人气王”,今年我区创新推出的二十四节气綦龙宝宝盲盒是有力竞争者。

綦龙宝宝盲盒以綦龙为原型。綦龙身长约15米,生活在大约1.6亿年前的晚侏罗纪时期,因在綦江发现而得名。綦江是目前发现世界上唯一一处保留有全部恐龙足迹类型的恐龙遗迹化石保存地。

“我们将对应节气的景区、非遗文化、美食融入到綦龙宝宝的设计当中,让节气回归实用,让传统文化重新流行起来。”区文化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说。

首次登上纽约时装周的綦江文创服装、首本二十四节气亲子共读绘本、“山水悠悠,云深任游”的綦江山水间茶具……近年来,我区文创产品不断推陈出新,展示出綦江独特的“文化味”。

记者 宗雪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