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社会民生>>
横山镇:“两代表”田间院坝零距离服务群众
2020年09月02日 08:23:30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吴双 作者:

夏天,横山镇人大代表与农技专家在田间查看稻谷    通讯员 汪凡 摄

重庆綦江网消息(通讯员 汪凡)盛夏时节,新寨村贫困户代洪茂家的8亩水稻遭到卷叶虫病害,代洪茂焦急得几天都没有睡好觉。横山镇镇人大代表张光明及时联系区农业农村委病虫害防治专家,又协调镇、村帮助他做好田间管护。

“老代啊,不用担心,这个水稻卷叶虫病害现在还在初期,只要科学防治,今年不会影响水稻收成的!”

“张代表,防治措施及时有效,真是谢谢你!”事后,代洪茂对张光明说。

这是横山镇开展“两代表”进田间院坝活动的一个缩影。去年,横山镇开展了“两代表”进小区为民服务解难题活动,深受群众好评。今年5月,横山镇又开展“两代表”进田间院坝活动,组织人大代表、党代表走进田间院坝,为民解忧。

在走访过程中,天台村下院子的3户村民的出行难题,也成了镇人大代表许世全的心事。

这3户村民住房较偏僻,距离最近的硬化公路也有几百米,家中以老人和小孩为主,出行很不方便。

“许代表,这条路烂成这样子了,我们这些老年人出行太不方便了。”

“老人家,您放心,我们既然来了解你们的困难,就一定会想办法解决。”在许世全的建议下,横山镇政府很快修建了人行步道,解决了群众出行不便的问题。

“‘两代表’进田间院坝重在一个‘解’字,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能解决的立即解决,不能解决的就研究解决。”横山镇人大负责人介绍,活动围绕脱贫攻坚、环境综合治理、壮大集体经济、化解农村社会矛盾纠纷等方面,以代表联系群众、做好监督视察、展播乡村风采等六个方面为主要内容,组织代表零距离与群众交流,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实际困难,让代表真履职、用真情,探索构建富有活力和效率的现代化乡村治理体系。

自活动开展以来,横山镇组织区、镇人大代表50人,与全镇96名党代表一道,共收集群众建议14条,帮助群众解决现实困难81次,调解纠纷38次。

1| 0| 671115| 4519739| http://qjszb.cqqjnews.cn/pc/pic/202009/02/40976fc5-7777-40be-bd2a-0b6d3a776666.jpg.1| http://qjszb.cqqjnews.cn/pc/pic/202009/02/40976fc5-7777-40be-bd2a-0b6d3a776666.jpg.1| | 0| 40976fc5-7777-40be-bd2a-0b6d3a776666.jpg.1|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特别策划丨创意微视频 ...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