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科教文卫>>
恐龙研学游 彩灯璀璨夜
自贡邀你去恐龙博物馆里过暑假
2020年08月04日 08:48:21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孙振营 作者:

自贡恐龙博物馆

自贡彩灯璀璨夜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刘琦)7月20日—22日,四川自贡市市属媒体以及所辖自流井区、贡井区等媒体组成采访团来綦助力綦江“双晒”。8月1日,自贡市举行2020“恐龙研学游 彩灯璀璨夜”暑期文化旅游活动新闻发布会。这一次,綦江区给自贡市“扎起”,组织媒体前往自贡,为自贡暑期文化旅游活动“吆喝”。

最大优惠

自贡发出暑期旅游邀请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记者从新闻发布会现场了解到,在接下来一个月时间里,结合8月游客暑假出行需求,自贡市将举办“博物馆里度暑假”研学主题活动、华侨城电音美食节、夏日清凉消暑季、“仲夏之旅·水果采摘”、盐都美食节、“夜游釜溪”盐运文化活动周等8个主题20个系列活动。游客可以来一场难忘的自贡之旅,领略恐龙化石群窟、夜游釜溪、光影和啤酒美食为一体的电音美食节、多元有趣的盐龙灯研学游课程,满足家庭游、研学游、亲子游等不同需求。

据悉,“博物馆里度暑假”研学主题活动以暑期研学为契机,开展“1.6亿年前侏罗纪的奥秘——自然生命科学研学”“寻找现代工业文明遗迹——人文资源研学”“点亮孩子的艺术之光——艺术美学研学”等主题的恐龙研学、井盐研学、彩灯研学活动,化石修复、恐龙装架、恐龙泥塑等等,同时还可体验剪纸艺术、泥塑DIY,彩灯设计制作,扎染等等。

同时,自贡市发布刺激消费促进发展十条措施,优惠幅度为历年之最。

自贡将推出“酒店+景区”优惠套票,游客可通过各平台购买挂牌价7折以下门票;推出“优惠大礼包”,组织零售商业企业开展打折促销,面向学生和外地游客提供优惠活动;部分宾馆酒店推出4至9折不同程度的优惠活动,包括特惠房价、旅行社团队折扣,推出自助优惠、派对套餐等特色服务。

“綦力贡建”

助推双城文旅融合

綦江与自贡在文化、历史上有着深厚的渊源。今年6月,綦江与四川自贡正式牵手,云签署了《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市区战略合作协议》,将在产业互补互融、文旅合作、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等方面深化战略合作,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大战略部署落实落细。

“文旅合作方面,‘盐文化’是我们双方之间一个重要的节点。”自贡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双方将围绕“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合力打造綦岸盐运文化博物馆、开通川渝黔盐马古道文化旅游线路、建立盐业盐运文化学术研讨、举办盐马古道文化旅游节,推动两地文化旅游携手同行,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当前,綦江、自贡两地文化旅游部门为共同助推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打造,以“一馆一路一会一节”为抓手,“一馆”即綦岸盐运文化博物馆;“一路”即川渝黔盐马古道文化旅游线路;“一会”即盐业盐运文化学术研讨会;“一节”即盐马古道文化旅游节,推动两地文化旅游携手同行,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为让游客更加舒心,此次自贡市还推出了暑期研学旅游、夏日清凉消暑等精品线路10余条,推荐特色采摘、玩水、休闲度假点位30余个。推出串联客运站、盐业历史博物馆、彩灯公园、燊海井、恐龙博物馆的旅游观光线路,开通夜游釜溪观光巴士,开通恐龙馆临时站点,最大程度为綦江游客提供便捷出行体验。

2| 0| 670445| 4518241| http://qjszb.cqqjnews.cn/pc/pic/202008/04/ea938b16-47c7-48f1-8306-8a763ae32589.jpg.1| http://qjszb.cqqjnews.cn/pc/pic/202008/04/ea938b16-47c7-48f1-8306-8a763ae32589.jpg.1| | 0| ea938b16-47c7-48f1-8306-8a763ae32589.jpg.1|

2| 1| 670446| 4518241| http://qjszb.cqqjnews.cn/pc/pic/202008/04/ce66e981-8823-404c-a68d-f561aa551a40.jpg.1| http://qjszb.cqqjnews.cn/pc/pic/202008/04/ce66e981-8823-404c-a68d-f561aa551a40.jpg.1| | 1| ce66e981-8823-404c-a68d-f561aa551a40.jpg.1|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