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经济发展>>
永新镇:“整”出乡村新面貌
2020年06月29日 08:33:29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刘克洪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通讯员 余魁)“每天出门的时候,看到这些要垮要垮的老房子就感觉危险,现在要拆除了,我十分支持。”日前,永新镇三溪村村民赵泽英对笔者说道。

今年以来,永新镇下大力气抓人居环境整治,针对全镇突出的“残垣断壁”威胁群众安全,影响人居环境的问题,先行选择6个村进行试点整治,并及时总结经验。整治过程中,该镇理清工作思路,积极动员涉及群众,以挂片领导干部组织召集村组干部召开现场会的形式,全面铺开全镇“残垣断壁”整治工作。

据了解,为切实保障村民利益,该镇按照遵从村民意愿的原则,在整治工作开展之前展开实地考察与民意调查,根据各村(社区)的实际情况,理清思路,为村民们打造出4种整治选择方案——巩固维修、原址重建、另选址重建、拆除保全。

在“巩固维修”方式上,该镇指派专人结合农户实际情况量身制定“一户一策”改造方案,切实达到维修加固和人居环境改善双赢。对愿意“原址重建”和“另选址修建”的农户,为其提供办理“村镇建设规划许可证”便捷通道,且在办理规划许可证后可确保3年内建房有效。对“拆除保全”的农户,为每户制作完善“权益保全资料”,确保一户一档。

为确保整治工作安全有序,各村(社区)挂片领导干部组织驻村工作组、村组干部与镇建管办工作人员在现场会上找思路,看细节,解问题,层层压实安全责任,指导施工方把握“残垣断壁”拆除前、拆除中、拆除后的重要安全节点和重点关注的过程。

“现在全员动员,村民们都很支持我们的工作,说拆就拆了,既消除了危险,又让村容村貌变好了。”建设村主任樊勤军说道。建设村作为永新镇最先开展“残垣断壁”整治工作的村,由于动员到位,获得群众支持,既消除了安全隐患,又美化了环境。

目前,永新镇各村(社区)整治工作正有条不紊开展,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调动群众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压实干部责任,加强督查落实,扎实推进“残垣断壁”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在“残垣断壁”整治过程中,永新镇已完成摸排登记833户,完成整治133户,整治面积达到6300余平方米。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