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社会民生>>
凯旋护士隔空喊话:“亲爱的加油!我等你平安归来!”
2020年04月09日 09:16:49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胡大兵 作者:

从2月5日开始到4月8日,田梅从来没和丈夫李海东在现实中见过面。

田梅和李海东是一对90后夫妻。田梅是綦江区中医院呼吸科护士长,李海东是綦江区人民医院麻醉科护士,两人育有一双儿女。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2月1日,田梅和19名同事主动请缨援鄂;2月5日,李海东主动请缨到区人民医院感染科支援。经过前期培训,2月19日,田梅踏上了前往湖北武汉的飞机,此时的李海东刚结束在人民医院感染科的工作,准备隔离。

时间紧迫,任务繁重,将儿女托付父母,离别时,两人没能见上一面,有的只是穿着防护服的李海东通过视频电话向另一头穿着防护服的妻子田梅送上的一句简单的鼓励,“加油,你行的,我等你平安回来。”

原来,田梅支援的医院是武汉市中心医院,该院区离疫情暴发点华南海鲜市场不到两公里,是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前沿,田梅和同事抵达后接管了该院后湖院区的4个重症病区,田梅被编入14重症病区,里面有30多位重症患者。

隔离病房、驻地,田梅每天两点一线。为重症患者做心理护理、喂饭等是田梅每天工作的全部。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人民心中埋下了阴霾,冲在防疫最前线的田梅也不例外,和家人每天在群里互相鼓励让田梅减压不少。

14天隔离观察结束,作为一名党员,李海东又被派遣到重庆主城区抗击疫情,“加油!”“我们一定会胜利!”成了夫妻俩在视频电话中最常说的话。在丈夫的鼓励下,田梅在一线火速入党,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

援鄂结束,在沙坪坝区修整后,4月8日,田梅踏上了返回綦江的中巴车,此时夫妻俩已有64天未在现实中见面,而李海东的工作要一直持续到4月底。

“亲爱的加油!我等你平安归来!”车辆飞速行驶,眼前的景色越来越熟悉,田梅在归程中轻声呢喃。

记者 刘琦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学习语丨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 ·“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特别策划丨创意微视频 ...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