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社会民生>>
4月4日10时,我区各地通过各种形式表达敬意
那一刻,南州大地同感怀共哀思
2020年04月07日 09:02:24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吴双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邓大伟 石汉谋 吴明鸽)从寒冬到春天,多少人用生命守护生命。清明节是慎终追远、寄托哀思的节日,4月4日上午10时,我国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綦江各地举行哀悼仪式,市民默然垂首,寄托哀思。

在我区九龙消防救援站,旗手缓缓降下半旗,全体指战员面对国旗脱帽默哀。所有消防救援车辆驶出车库庄严鸣笛,缅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这次疫情冲锋在前的人们,他们用无悔的誓言诠释了对祖国的热爱。作为一名消防员,我也会践行自己的初心使命,以热血和青春守护辖区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九龙消防救援站战斗班班长蔡翔说。

上午10时,文龙街道杨家湾社区仍有部分工作人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记者看到,社区已降下半旗,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中国人民在疫情防控中展现出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逝者安息,英雄不朽,浩气长存,谢谢他们,为我们带来的春天。”杨家湾社区工作人员吴安凤说。

防空警报响起,区人民医院的医生、护士和前来就诊的市民一起,肃立、默哀。“我们对他们表示深切的哀悼,同时对奋战在一线的抗疫英雄表示崇高的敬意。作为一名急诊科医生,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努力提高专业技能,为患者解除病痛谋取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区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刘刚说。

当天上午,綦江更多市民则通过网络或电视直播,和全国人民一起默哀三分钟,表达对逝去同胞的哀思。“和小女儿一起看直播,在电视机前进行了3分钟默哀。这是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感恩教育,历史会铭记在这场战‘疫’中牺牲的每一位英雄,人民会永远记住他们,中国明天一定会更好!”市民付先生说。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学习语丨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 ·“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特别策划丨创意微视频 ...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