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社会民生>>
地心深处的安全卫士
2020年04月07日 08:54:14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吴双 作者:

在綦江,有一群有拼劲的年轻人,平均年龄32岁。疫情期间,他们吃住在煤矿,穿行在地心深处,连续作战,确保煤矿安全生产稳定。他们是区应急管理局煤矿监管科的执法监管人员。

3月16日清晨,和往常一样,换上井下专用工作服,佩戴好劳动防护用品,检查自救器、矿灯、人员定位识别卡,赵彪和同事们走进井口,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当天,他们将对松藻煤矿进行井下“一通三防”专项检查。本次检查将到达距井口垂直深度约630米的煤矿最深的工作面。从井口步行至垂高约20米的斜巷,到达+355平巷,乘坐平巷人车约40分钟,再换乘吊挂人车,约15分钟后达到+240水平。随即步行1.5公里,历经4小时后,才能到达工作地点。

这4小时是一场对身体的极限考验。綦江区内6个煤矿都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地质构造极其复杂,其中松藻煤矿有一采煤工作面是倾斜工作面,煤层倾角到达36度左右。辖井下的环境常伴随着瓦斯、涌水、顶底板围岩的不稳定、粉尘等危害因素。赵彪和同事们的井下检查任务繁重,涉及检查顶板防护、电气设备、通风设备、防突措施、探放水措施等数十项内容,大家一边走一边检查,把现场发现的问题都一一记录下来。

“每当看到矿工兄弟平安下班,我就觉得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区应急管理局煤矿监管科工作人员程润说。

2019年,綦江区煤矿产量589万吨,占全市产量的50%,同时实现了全年零死亡事故安全生产目标。

为确保疫情期间全市电煤供应稳定,綦江区5家国有煤矿提前复产,煤矿监管科工作人员迅速集结投入工作中,对5家国有煤矿实施驻矿监管,督促煤矿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安全,指导煤矿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督促整改安全隐患,停止不规范工作面生产作业及设备使用运转。

记者 邹婕 通讯员 程润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学习语丨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 ·“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特别策划丨创意微视频 ...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