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经济发展>>
农时不等人 田间地头忙
2020年04月03日 09:08:57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吴双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通讯员 段贵华)日前,笔者在石角镇福禄村看到,田间地头处处都是忙碌的身影,村民们有的在整理田地,有的在施肥播种,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农时不等人,我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积极引导村民抢抓农时,安全有序投入春耕生产”。据该村第一书记甯中利介绍,村党总支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协调做好群众春耕生产,正确引导群众分散春耕,做好个人防护,杜绝扎堆聚集。

同时,为了不误农时,该村党总支组建了由村干部和专业合作社农技人员共计15人的春耕工作队,编成两组,采取“包政策宣传、包技术培训、包调处民事纠纷”的形式,分别到全村6个村民小组负责技术指导,动员引导村民安全有序投入春耕生产,现场调解处理灌溉用水等矛盾纠纷。

此外,该村依托专业合作社,采取统一代购和配送等方式,帮助群众采购化肥、种子、地膜等生产资料,为春耕生产奠定了坚实基础。目前,该村各家各户正有序开展春播春种。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