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经济发展>>
这个春天,他们“种”下致富的希望
安稳镇今年栽种4万株桃树
2020年03月13日 09:15:33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彭巧 作者:

重庆綦江网信息(记者 吴长飞 通讯员 罗文)“这两天天气好,大家再加把劲,争取早点把桃树苗栽完。”3月10日,安稳镇麻沟村,村支书徐德信正带着村民抢种桃树苗。

农家少闲月,春来人倍忙。连日来,安稳镇发动麻沟、大堰、崇河等村村民积极行动起来,栽种桃树苗40000余株,在青奈李、大麦柑等水果主导产业的基础上,构建多元化的农业产业格局。

“我们原本只种了一亩地的六月桃,纯收入1000多块钱。现在村里免费发桃树苗给我们,通过验收后每株还补贴3块钱呢。”麻沟村村民黄天梅说,六月桃亩产效益较高,趁着免费发放树苗的好政策,她就重新整理了3亩地,栽种桃树苗180株。

据悉,麻沟村属于喀斯特地貌,九分山水半里田,一直没有支柱产业。“我们麻沟村的六月桃,个头大、口感脆,市场价10元一斤,基本上不愁卖,从起初的全村三棵桃树到现在100多亩,越来越多的村民加入六月桃种植。”徐德信说。

六月桃的持续走俏给麻沟村带来了产业发展新思路。在当地政府支持下,麻沟村把握复工复产和植树节的契机,决定采取“专业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进一步发展特色经果林。目前,已完成560亩29425株桃树苗的栽种,全村338户村民参与栽种,其中2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同时还带动周边村组栽种了面积280亩12000株桃树苗。

这批桃树苗将在明年嫁接,后年挂果。该村将在市场需求的基础上嫁接黄桃、水蜜桃等不同品类桃子,把打造集休闲、采摘、观光为一体的乡村旅游综合体为工作目标,真正把资源优势转化成经济优势,推进农旅融合发展,“种”下致富新希望。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