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经济发展>>
安稳镇:人大代表助企业战“疫”复工
2020年02月21日 09:25:20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刘克洪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刘柳吟 通讯员 黄小雪)连日来,安稳镇人大代表积极助力辖区各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复工复产。

安稳镇作为全市14个资源保障基地之一,境内有渝阳煤矿、松藻煤矿、安稳电厂等企业,保障上述企业符合复工生产条件、有序恢复生产对全市资源保障有着重大意义。

疫情发生以来,安稳镇人大主席团按照区、镇党委统一部署,在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前提下,实行人大主席团成员、人大代表联系企业制度,向复工企业宣传防控知识,指导企业开展员工摸底登记、体温测量、消毒通风等相关防疫工作。同时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实时掌握复工企业的生产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复工过程中的难题,切实做到服务主动、服务有力、服务到位。

除了保障企业复工复产,上述企业在职工安全保障方面也采取了严密措施。“电厂员工多,为了防止交叉传染,我们食堂一直都是分时分餐,员工戴了口罩才能进食堂,打饭菜时不能说话,不能在食堂扎堆吃饭,自己带回宿舍吃……”安稳电厂食堂负责人介绍。

安稳镇人大代表们及时对复工企业进行督导,查看员工出入和体温登记台账,检查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配备情况,督促企业落实每班排查、每天检查、每处消毒措施,密切关注员工身体状况……通过系列举措,该镇把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的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切实做到了职工安全有保障,生产生活平稳有序,稳固了从企业到镇的双重防护线。

目前,该镇渝阳、松藻煤矿日产煤量达6000余吨,保障了电厂发电燃料供应;安稳电厂日发电量达1000万度,为保障疫情期间用电需求作出了重要贡献。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