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社会民生>>
网上预定 干部代购 送货上门
足不出户农资技术送到家门口
2020年02月20日 10:02:48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刘克洪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黎梨 刘琦 马卓 通讯员 高文萍)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春耕生产也迎来了黄金时节。连日来,区供销社、各街镇加强做好春耕备耕农资供应和春季田管工作,做到防疫、春耕同推进、两不误。

区供销社:打通农资配送最后一公里

“刚向村里说家里需要农资,你们就送上门来,真的太感谢了。”2月19日,当区供销合作社农资配送志愿者把1吨化肥送到扶欢镇插旗村村民蔡春华家里时,他十分感动。

蔡春华是插旗村的种植大户,近年来,他通过种植果树走上了致富道路。眼下春耕在即,购买农资成了蔡春华头疼的事情。眼看自家30多亩果树无化肥可施、这可急坏了蔡春华。2月16日,急得火烧眉毛的蔡春华找到村干部寻求帮助。

“赵书记,我这些果树没化肥可啷个办哟!”“不急不急,村上正在统计全村农资需求量,你需要啥,我给你报上去。”

短短3天时间,区供销合作社的农资配送志愿者就把化肥送到了家里,这让蔡春华十分意外。

目前,我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春耕生产工作,区供销社成立了由15名党员组成的农资配送志愿者,3人为一组配备了5辆运输保障车,在全区范围内提供免费农资配送。“针对农资储备充足,但没有车辆配送入户的街镇,我们免费出动车辆,将农资配送上门;针对农资储备不足的街镇,我们向市供销合作总社反映情况,由市供销合作总社发放农资,我们再配送上门,以此打通农资配送最后一公里。”区供销社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盛街道:基层干部当“代购”

尿素80斤的11袋,磷肥14袋,空气肥13袋,复合肥42%的两袋。”一大早,新盛街道经发办主任王芳婷就来到农资经营点,为自己联系的疫情防控片区内的陈家村四社村民代购40袋化肥。

疫情当前,为了方便老百姓购买生产和生活物资,该街道为他们建了一个微信代购群,大家可以在群里发布购买需求,然后由街道工作人员帮忙代购并送到家中。

买好肥料,代购小分队赶紧返回村里。村民张绍宏是陈家村的养猪大户,今年他要种植15亩玉米用来养猪,眼下天气逐渐变暖,但受疫情影响,种子化肥迟迟没法购买。街道的代购服务正好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只要在微信群里说一声,他们第二天就买好送来了,很感谢他们。”张绍宏说,肥料、种子都买来了,比自己去买还方便。

为了帮助村民买到他们需要的种子,王芳婷一口气把经营户门店里的各式样品都带到了村里,并且还特意制作了说明书图册、价格清单,供村民选择。

“前几天搜集了辖区内农资经营的产品和价格清单,在这几天的防疫宣传中,将这些产品给老百姓进行了介绍,根据老百姓自己的需求帮他们进行采购。”王芳婷介绍,没有指定购买地点和品种的,就在这些产品中根据质量和价格进行择优选取,然后按原价送到老百姓的手中。

一个电话,一条微信,村民只需“下订单”说出所需产品,代购服务队就会帮他们送货到家。

打通镇:春耕农资“快递”到家

“一直担心自己种的15亩稻田‘没米下锅',没想到直接送上门来了!”日前,打通镇天星村种粮大户刘尧杰收到党员志愿者刘开华送上门的一袋袋农资,难掩心中的喜悦和感激。

为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打通镇成立了11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全过程服务于疫情防护和春耕生产第一线,为全镇11个村的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当前疫情防控已经进入了关键期,也到了春耕备耕的农忙时节,大家也要做好疫情防控哟……”连日来,余家村的26名党员志愿者变身为“快递员”,组织了志愿车辆12辆,分成8个小组,对全村11个组的春耕生产物资供给实行“询价—统计—采购—配送—分发”的“一条龙”式服务,让村民足不出户,也能买到满意的种子肥料。

“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开辟了农资运输绿色通道,辖区内24处道路交通卡点对农资运输车辆一律优先放行。”据该镇经发办负责人介绍,为确保春耕生产的正常开展,镇上还专门抽调了3名农技人员对全镇11家农资销售点从进货渠道、销售证明、认定标志以及销售价格等方面严格把控,确保春耕物资正规销售。

截至目前,该镇各类种子、化肥、农膜库存480余吨,各类农资产品货源充足,价格稳定,可确保疫情期间春耕生产供应。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学习语丨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 ·“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特别策划丨创意微视频 ...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