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社会民生>>
多走“网路” 少跑马路
我区推广网上“非接触式”办税服务
2020年02月14日 09:51:19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孙振营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张学成)日前,记者从区税务局获悉,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綦江税务立足纳税人需求,向公众发出“有需要、线上办,非必须、不窗口”的倡议,并积极推广网上“非接触式”办税服务,通过电子税务局、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等电子办税渠道,引导纳税人在疫情防控期间办理业务时尽量多走“网路”,少跑马路,减少人员聚集,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

据悉,区税务局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办税服务应急方案,充分利用税企交流QQ群、朋友圈等平台为全区纳税人发送2月申报期延长和引导网上办税等内容的提示信息1000余条,同时线下安排干部职工值守48612366分中心,保障咨询电话的接通率和网络咨询的回复速度,并同步处理电子税务局网审业务,最大程度满足纳税人需求。对于“网上办”解决不了的税费业务,区税务局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通过预约,提供现场服务。

2月9日,着急办理车购税申报缴纳业务的市民李先生,因为临时车牌到期,急着上户,但不熟悉网上办税流程,便通过电话咨询预约了线下办理。2月10日上午,他佩戴口罩进入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经测体温后,在前台税务人员王建松指导下,顺利完成该业务。

“面对疫情,我们倡导纳税人通过‘非接触’渠道办理业务,减少交叉感染风险;同时对确需到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的,纳税人通过预约服务,办税服务厅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及时为纳税人办理紧急业务,确保税费业务办理不中断。”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长贺同军表示。

在《致全市税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倡议书》号召下,区税务局从单位职工及家属排查入手,严格执行“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定时搜集、动态掌握全局干部职工身体情况,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并深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纳税服务、应急值守、体温监测等工作,对办税服务厅和办公区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全力做好通风和消毒。

“疫情面前无小事。”区税务局负责人伍清廉表示,重庆市税务局出台十条税收新举措,全面支持抗击疫情。该局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这些税收新举措,及时宣传辅导到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税务力量。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学习语丨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 ·“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特别策划丨创意微视频 ...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