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经济发展>>
复工复产集结号吹响
2020年02月11日 09:30:52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孙振营 作者:

2月10日起,我区在严格疫情防控的同时,组织有条件的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防疫生产两手抓

重庆嘉宇世纪塑业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环保垃圾箱以及居民生活塑料用品,已于2月10日正式复工复产。记者在公司大门口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返岗的职工进行体温测量、消毒,并向他们发放新口罩。

为了兼顾疫情防控和正常生产,该公司制定了一套严密的防控方案,包括员工每天进厂前进行消毒和体温检测、实行错峰就餐、严禁员工聚集和宿舍间相互串门等一系列防控措施。同时大量采购一些防护物资,足够复产员工14天所用。

公司董事长蔡文志说,员工返厂前,人事部对员工的户籍和最近14天的活动轨迹进行摸排记录,并向园区管委会做好报备。同时,对外省的员工都劝导暂缓返厂,确实有些岗位需要返厂的,到厂之后先在宿舍单独隔离观察。

在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忙碌。每名工人都按照要求,全程佩戴口罩。目前,企业已恢复百分之三十的产能。

蔡文志表示,公司将严格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在确保员工安全健康的前提下,逐步恢复全部产能。

政企合力筑防线

喷洒消毒水、清点防疫物资、核查员工生活轨迹……2月9日,记者在三江街道重庆有研重冶新材料有限公司看到,该公司正在积极准备复工复产相关事宜。

“一定要对返岗员工的生活轨迹进行再三核实,不能马虎。”当天,三江街道工作人员在重庆有研重冶新材料有限公司,通过现场查看、翻阅资料等方式,对该公司防疫物资准备情况、消杀工作开展情况、员工生活轨迹核查情况等进行检查。

当前,正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我区积极响应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为此,三江街道专门成立了企业复工复产领导小组和两个检查指导小组,对口服务指导企业做好资料报备、员工筛查,以及协调购买相应的防疫物资等工作。

前期,在三江街道的帮助指导下,重庆有研重冶新材料有限公司进购了1300多个口罩、118公斤消毒液、6桶医用酒精,每天坚持对全厂进行消毒,同时对即将返岗人员的生活轨迹进行了再三排查。

“企业提交相关报备资料后,我们会到现场进行核查,具备相应的条件才能复产复工。”三江街道经发办主任何世雄说,辖区现有75家企业,目前已收到11家企业的报备申请。

何世雄表示,企业复工复产后,检查小组还将针对员工是否增减、出入是否排查登记、场所是否进行消毒等开展定期检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复工后,我们将切实做好体温监测、口罩发放佩戴等工作,加强防疫知识宣传,增强员工自我保护意识,同时还将加强防疫物资采购,全力稳定生产。”重庆有研重冶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林说。

记者 赵跃 邓大伟 成蓉 石汉谋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