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社会民生>>
区市场监管局:严查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
2020年01月31日 20:11:12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金玉华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成蓉 周禹)“口罩卖多少钱一个?”“连花清瘟胶囊、藿香正气液等药品储备充足不?”1月30日,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开展医疗防护用品价格检查。

在巨龙广场万家康大药房、和平药房、万和药房等地,执法人员详细询问了口罩、消毒水、医用酒精、体温计等防护用品以及相关药品的供应情况,查看了价格波动情况等。从当天检查情况看,备受市民关注的口罩各药店正在间断性上货,各类药品供应充足,价格均在国家规定的合理价格区间。

据了解,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区市场监管局全员取消休假,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其中,为了保障重点商品能及时供应,区市场监管局对生活必需品和医疗防护用品价格开启密切监测,并开展了系列价格执法检查。

检查中,区市场监管局对哄抬物价、囤积居奇、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打击、高线处罚,截至目前,已处理各类价格投诉举报69起,立案查处违法案件3起。

针对广大市民高度关注的口罩等医疗防护用品供应问题,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黄伟表示,该局正在积极协调重庆本地的各大医药企业,通过各种渠道拓展货源,尽可能满足市场供应。

“我们公司也正在积极努力地寻找组织货源,并且我们在此承诺,在采购口罩、消毒水、酒精等防护用品货源时,确保质量,而且绝不哄抬价格。”万家康医药有限公司运营经理秦建萍说。

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提醒广大市民,在选购口罩等防护用品时尽量到正规药店购买,不要选择不具备防护功能的口罩,拒绝购买无任何标识和无中文标识的三无产品,对出现价格欺诈的消费行为可以拨打12315进行举报。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学习语丨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 ·“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特别策划丨创意微视频 ...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