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经济发展>>
数说2019·人社记忆 “四大体系”建设开花结果
2020年01月14日 16:50:52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胡大兵 作者:周禹

重庆綦江网消息(通讯员 李靖云)去年,区人力社保局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稳预期,围绕“四大体系”建设持续用力,实现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441元,增幅9.7%。

全面推行“大就业”,洗好就业创业“底牌”。去年,城镇新增就业人员23105人,登记失业人员就业5725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4272人;发布招聘信息2094条,职介成功4606人,全区新增就业指标提前达标。此外,全年发放创业担保贷款8293万元,解决融资难题。

全面实施“大社保”,作好社保服务“文章”。执行企业制度在职职工实际参保11.20万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实际参保31.25万人,失业保险参保8.51万人,工伤保险参保14.32万人。稳岗补贴申报率达87%,万元企业申报率100%。支付社保待遇35.28亿元,为企业降费减负3.66亿元。社会保障制度改革持续深化,社保卡持卡97.85万人。

全面启动“大人才”,开好人才引领“列车”。新增紧缺优秀人才200个,新增人才发展平台两个,选派入乡人才234人,吸引返乡人才398人,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11489人;非在编人员占比控制在10%以内,实现聘用人数和薪酬总额双总控,走在全市前列,人事人才队伍活力不断迸发。

全面构建“大维权”,护好和谐稳定“航班”。积极开展创新执法试验区建设,采取非立案方式协调处理拖欠案件9件,劳动保障监察1312人1629.5万元,设立应急周转金 500万元,劳动监察举报投诉结案率100%。受理劳动人事争议案件670件,维护当事人权益3411万元,结案率98.39%。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达到100%,和谐劳动关系保持总体稳定。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