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经济发展>>
三江2019年十件实事
2020年01月07日 09:18:31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刘克洪 作者:

时光流转,岁月如歌,辛勤付出,收获满满。刚刚过去的2019年,三江街道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感恩奋进、砥砺前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献出了一份暖心答卷。

①经济指标逆势上扬  

数据可喜。过去一年,三江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0.19亿元,同比增长19%;规模以上工业完成18.5亿元,同比增长20%;限额以上批发零售总额完成3.65亿元,同比增长20%;街道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完成28210元,同比增长8%。

②基层党建不断加强  

干事创业,党建引领。一是通过建章立制,逐步优化村居干部年龄结构,调整充实人才队伍;二是深入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党群、干群关系更加紧密。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重新规划建设大山村公交车站,方便群众出行;滨江社区喻建超联建房33户居民取得不动产证;开展三河街老桥头脏乱差整治、路面油化、铁路纪念碑周边环境整治、背街小巷路面硬化、路灯安装等工作。

③城市品质日益提升  

提升城市品质,要从老百姓关心的垃圾桶、路灯等这些小事做起。添置绿化花箱200个,四分类垃圾桶150个,新安装路灯400余盏,取消主干道临时停车位200余个,完成投资165万元3374平方米的居民危房改造工作,争取1200万元资金启动了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工程。

④乡村建设异彩纷呈  

乡村游火起来,三江也成了网红打卡地。先到重点村“樱桃之乡”照贵村看看,规模化栽种樱桃1.6万余株315亩,建成100亩标准樱桃园,试点实施“三变”改革,照贵村集体公司累计纯收入达到20万元,村民人均增收2400余元。再去“锦绣瀛山陈家坝”1000亩连片油菜花梯田走走,与重庆市农科院、中一公司签定油菜制种回收合同,种植水稻收获45000斤,收获菜种1.3万斤、普通油菜近2万斤,带动2000多人次务工。

⑤人居环境持续改善  

强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了乡村,乐了乡亲。重点做好了美丽乡村建设、垃圾分类实施、农村改厕和农村旧房整治提升工作,多方发力,成效明显。添置农村垃圾中转箱68个,垃圾桶511个,配置农村保洁员42名,全面完成农村生活垃圾清运工作,完成9个垃圾分类示范村的建设,完成330户农村改厕和250户农房提升工作。

⑥脱贫攻坚纵深推进  

脱贫攻坚,战鼓声声,催人奋进。严格按照标准程序精准识别、精准退出,动态调整52户未脱贫户退出到已脱贫(享受政策),实现开展街道脱贫攻坚成效“回头看”,“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全面清零,坚持“志智双扶”,开展技能培训95人次,介绍贫困对象就业23人,兑现产业补助116324元,完成45户扶贫小额贷款60.9万元。

⑦文化事业快速发展  

来三江,说不定有偶遇。建设11个村农体工程和4个社区市级健身点,组织送文化下乡服务、健身操比赛、摄影作品展,加强三江街道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育基地建设,开展原生态歌会。规划建设三江影视主题公园,近年来,在三江拍摄电影、电视剧近100部(集),总投资逾亿元,参与拍摄的本地群众演员逾2万人次。

⑧老工业基地又换新颜  

经全面清理现重庆钢丝绳厂、重钢四厂、重庆冶炼厂三大板块,现有厂房18.2万平方米,办公用房3.7万平方米,已出租厂房6万平方米、办公用房1.1万平方米。筹资1170万元实施厂区基础设施改造,争取国家发改委资金1360万元实施物流运输通道升级改造。现入驻企业达70余户,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8户,产业工人2000余人。

⑨民生工程硕果累累  

积极争取对接实施了雷神店高速路口扩宽改造工程解决交通拥堵难题,投资5000万元的污水处理厂建设及管网工程已正常运行,投资160万元的消防站和70万元的垃圾压缩处理站项目已投入使用,投资900万元的城区供水管网工程已全面建成,投资近4000万元的三江防洪护岸综合整治工程建设项目已基本完成投用,完成“四好农村路”建设55公里,完成10个饮水安全建设整改工程,改造城乡C、D级危房372户。

⑩平安建设佳音频传  

细细数来,事儿还干了不少。整合专职巡防、专职消防、市政协管、社区网格四支队伍,成立三江街道社会治理综合执勤大队。建成街道综治中心、24个村(社区)综治工作站,完成715人“1+5+N”社会治理现代化队伍建设,建立121人重大风险人员台账。加强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开展防火、防盗、防诈骗宣传2000余次,调处群众纠纷347起,化解信访案件75件。协助治安防控,盘查各类嫌疑人1500余人次,配合公安机关制止打架斗殴20余人次。热心帮助群众,做好人好事受到群众表扬10余次。

通讯员 张雅楠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