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经济发展>>
文龙街道:以实干笃定前行
2020年01月06日 10:01:00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刘克洪 作者:

过去的这一年,文龙街道围绕定位,以“五个好”助力綦江渝南中心城市建设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扎扎实实开展了几项重点工作,人居环境更美好了,居民生活更便捷了,广大群众纷纷点赞,略略数来,可谓亮点纷呈。

1月起,文龙街道开展营盘山广场、九龙广场、版画院广场整治行动,并对菜坝片区、东部新城亲水带状公园坝坝茶进行依法取缔,共取缔坝坝茶近50家,取缔游乐设施11处、食品摊点34家、违规堆放物品40处900余件,将休闲空间还给了辖区居民。

2月,为“破冰”城市顽疾治理,还群众“净”、“静”的生活环境,文龙街道重拳出击取缔露天烧烤,共取缔139家露天烧烤摊,困扰市民多年的油烟噪音污染、占道安全隐患、脏乱差堵等问题,迎刃而解。

3月,文龙街道全面落实“皇家码头”等“大棚房”拆除专项整治任务,实现自行、安全拆除10个项目,拆除违法违规建筑面积和硬化地面面积20858平方米,复耕面积20.44亩。

4月起,围绕九龙大道及其次支干道街面秩序整治,文龙街道开展文龙街(原百利威)马路市场、九龙大道、宏远市场等系列专项整治行动,共拆除违规搭建钢架棚1000余平方米,清除垃圾50余吨。人居环境更加整洁有序。

5月14日晚,文龙街道成功预警三桥村烂丘大型山体滑坡,当晚紧急转移安置22户41人。该滑坡属于新发生地灾,体量达175万方,致39户房屋垮塌或严重损毁,123人受灾,3公里农村公路中断,登白路全线停工。由于预警疏散及时,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实现了“零伤亡”。目前灾后集中重建点正在建设当中。

6月28日,洪峰过境綦城,文龙街道组织机关、社区干部及志愿者沿綦江河、沙溪河、通惠河沿线进行安全警戒,疏导围观群众,并及时劝离低矮位置群众。

7月,文龙街道开展长青路(原512)马路市场整治行动,疏堵结合,引导400余户商贩入市经营,拆除乱搭乱建亭棚伞2000余平方米,清除垃圾40余吨,长青路消防通道堵塞隐患得到整治。困扰城市治理19年之久的长青路马路市场被依法取缔。自此,辖区内再无马路市场。

6月-9月,文龙街道对文龙、杨家湾、核桃湾、长生沟、代家岗5个社区和浸水社区浸新路文龙段及通惠互通高速路口周边的“蓝屋顶”、彩钢棚、晴雨棚类违法建筑进行专项整治,共计拆除887户81113平方米的“蓝屋顶”。

9月,文龙街道举行“不忘初心中国梦、栉风沐雨普华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

10月,文龙街道在文龙社区千山半岛小区建成重庆市主城外首个垃圾分类示范小区,为后续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提供了经验和参考。同时,在辖区8个村建成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示范点,辐射50%村组开展生活垃圾分类。

10月28日,文龙街道举行“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全国第六个扶贫日’”主题活动暨捐赠仪式,与32家企业签订以购代捐意向书,签订金额达280万余元;与5家企业签订就业协议,为贫困家庭提供了298个工作岗位。辖区100余企事业单位参加认捐活动,认捐金额达240万余元;现场社会单位、个人及群众捐款11万余元,同时收到价值12万余元的物资。

9-12月,文龙街道扎实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行动不便党员上门送学812人次,为流出党员邮寄学习“大礼包”278人次。解决浸水社区天然气安装,核桃湾社区物业矛盾,新街子、联惠社区就业安置,通惠老乡场饮水管网,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一批急难愁盼问题。

新的一年来了,我区经济建设加速推进,区域内的市场主体有了更多机遇,文龙街道也会更加努力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加油向前冲!

通讯员 曾碎秀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