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社会民生>>
蔺勇:关注民生从身边小事做起
2019年12月30日 16:43:31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刘克洪 作者:张学成

区人大代表蔺勇是重庆航墙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12月27日,记者在綦江工业园区见到蔺勇时,他刚从应急演练现场归来,他说:“企业生产,安全第一,除了生产安全,交通安全也非常重要。”

蔺勇说,工业园区的布局是两条大道,各家企业分布在大道两旁,随着园区发展,入驻企业增多,企业进出口与园区主干道相汇的地方便形成许多路口,但这些路口既没有红绿灯又没有相应的交通管制,这就为车辆的出入带来了安全隐患。“我今年提的建议就是《进一步加强工业园区的交通管理》,希望我的建议得到落实,更希望工业园区蒸蒸日上,蓬勃发展。”

“目前城区到工业园区的公交车已经不能满足人们上下班的需求,特别是早晚上下班高峰期。”蔺勇建议,增开到园区的公交车班次,特别是上下班高峰时段,尽量满足员工们乘车需求,保障乘客出行安全,“园区发展了,公共设施要跟上,否则谁愿意到园区上班呢?”

蔺勇不仅关注工业园区的发展,也关注扶贫工作,积极投身到扶贫工作中。

今年3月,区人大开展帮扶工作,蔺勇帮扶古南街道清水村贫困户税清荣。入户走访后,蔺勇得知税清荣因患脑瘤失去劳动力,妻子没有文化在家务农,家中两个孩子尚在读书,家庭经济拮据。因无钱无力修缮,税清荣所住房屋年久失修,屋顶破损严重。了解情况后,蔺勇决定先确保税清荣一家的住房安全。于是,他买好琉璃瓦,带上公司的几名员工,为税清荣家换上新屋顶,修缮房屋。

为了增加税清荣一家的收入,蔺勇又收购了税清荣家即将出栏的两头黑猪。同时,送给税清荣家10头小猪仔和100只鸡鸭苗。“希望他们通过努力,过上好日子。”蔺勇说。

帮助税清荣等贫困家庭渡过眼前的经济难关相对容易,但要长久地摆脱贫困,支持他们家中小孩读书才是关键。“孩子学业有成,是改变一家人命运的希望。”蔺勇又加入到 “与爱同行·关爱贫困留守儿童”活动中,通过多次对接,蔺勇决定由自己出资,以公司的名义和城南中学达成教育助力工程协议,并在6月18日“与爱同行·关爱贫困留守儿童”活动仪式上进行现场签约。

根据协议,航墙铝业将在城南中学实施学生励志、教师励耕、学校励精三大工程,内容包括每年给学生开展一次集中的励志报告或讲座、为学生提供一次参观公司的机会、给年满16周岁的学生就业实践的机会,以及提供奖学金、资助贫困生、奖励优秀教师、完善校园建设等。

“人大代表为人民,我是人民选出来的代表,我就该为人民服务。”蔺勇说,“扶贫要先扶志,扶贫要从孩子开始,用知识武装农村贫困家庭的孩子,让孩子们的未来如鲜花盛开。”

记者 张学成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学习语丨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 ·“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特别策划丨创意微视频 ...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