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社会民生>>
社区疏通化粪池 居民竖起大拇指
2019年12月19日 16:38:09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马小玲 作者:吴长飞

“在家上卫生厕所,在外赏路边花朵,这样的日子才安逸哟。”12月16日,天气晴朗,安稳镇黄桷桥社区居民罗绍兵在自家楼下散步时,看见吴高勇后,连忙拉着他的手说起了身边环境的变化。

罗绍兵今年83岁,子女都在外务工,平时一个人居住。

今年9月的一个清晨,罗绍兵起床上厕所时,发现厕所严重堵塞,并不时冒出污水。他拿起手机打通社区党总支书记吴高勇的电话,向社区求助。

“我们立马组织了志愿者对罗老家厕所进行了疏通和清洗,但这治标不治本。”吴高勇说,罗绍兵遇到的这件烦心事,是黄桷桥社区的一个“老大难”问题。

原来,黄桷桥社区成立于2014年,是为棚户改造安置小区服务而专门设立的,东临十八梯,南、西连安稳村,北与上坝村接壤,海拔458米,社区幅员面积0.8平方公里。社区下辖5个居民小组,共27栋居民楼2000余人,绝大多数为松藻煤电公司松藻煤矿、渝阳煤矿、同华煤矿的棚户区安置居民。

黄桷桥社区一共有7个化粪池。居民入住以来,从未对污水管网、化粪池进行全面清掏,致使污物、废水大量堆积,导致部分化粪池、排污管堵塞,无法正常排污,给居民造成了很大的不便。

“大家有什么烦心事尽管说出来,能立马解决的我们就立马解决,不能立马解决的我们制定方案,尽快落实改进。”10月23日,社区干部穿行在黄桷桥社区的背街小巷,遇到居民就问及他们的“急忧盼”问题。

“居民反映最普遍的,就是化粪池阻塞严重问题。”吴高勇说,许多居民反映,化粪池不通直接影响了他们的生活,并且很多地下污水管网时常暴裂,也影响了出行。

居民有诉求,社区有行动。镇、社区干部立即展开了多次实地查看,对需要清理的化粪池和污水管网进行了全面清理摸排。相关工作人员称,他们初步现场查看后发现,由于地上的化粪池盖子被车棚封住,无法疏通,粪水已经漫溢至楼道内,严重影响了居民生活。这些化粪池的盖子都是水泥材质,撬开极其困难。为了尽快解决问题,他们多次联系施工方研究解决方案。

经过社区干部和清掏人员的努力,共清掏或疏通了7个化粪池和400米堵塞管道,村民纷纷竖起了大拇指。“黄桷桥社区紧挨安稳场镇,社区面貌直接关系到场镇面貌,可不能给人留下‘脏乱差’的印象。”吴高勇表示,社区还组织了党员志愿者对主要干道进行了清扫,并完善党员联系群众机制,不断为居民解决好操心事、烦心事,提升居民幸福感。

记者 吴长飞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学习语丨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 ·“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特别策划丨创意微视频 ...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