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经济发展>>
科技创新助企业稳步前进
逢春煤矿在急倾斜综采技术上取得新突破
2019年11月29日 17:04:55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彭巧 作者:成蓉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成蓉)“一个工人操作割煤机,一个工人调支架……”近日,记者在重庆能投渝新能源有限公司逢春煤矿北2821工作面看到,2名工人加1台急倾斜中厚煤层综采设备,便能完成以前10多名工人的工作。

“逢春煤矿急倾斜中厚煤层综采设备是重庆首套应用到实际中的急倾斜中厚煤层综采设备,是该煤矿在急倾斜综采技术上取得的又一新突出破。”重庆能投集团科技公司综采专家张永明说。

据介绍,逢春煤矿地质结构复杂,正380阶段以上属急倾斜煤层。该煤矿自建矿投产以来,一直沿用风镐落煤,柔性掩护支架支护,劳动强度大,安全环境差,生产效率低。

大浪淘沙,不进则退。为了更好地发展,逢春煤矿聚焦技术创新,通过成立科研小组,不断考察学习,成功在急倾斜薄煤层实现综采,并于2017年被中国煤炭工业协会评为科技进步一等奖。

2018年,科研组根据逢春煤矿中厚煤层赋存情况,在薄煤层综采设备的基础上进行了优化。如今,急倾斜中厚煤层综采设备采用俯伪斜开采工艺,液压支架支撑距1.55-3.1米,额定工作阻力4000千牛,额定初始支撑力3204千牛;采用MG300/780-WD型割煤机,双向切割式进刀。

“目前,该设备正处于调试阶段,设备投入生产后将彻底改变急倾斜中厚煤层开采工艺,大力提高煤炭开采效率。”张永明说。

逢春煤矿只是重庆能投渝新能源有限公司科技创新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公司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不断引进新技术,研发新产品,全面提高市场竞争力。

据悉,2018年以来重庆能投渝新能源有限公司科技创新研发投入总额1.6亿元,完成主要科技创新项目30项。其中,装备投入自动化智能开采工作面共9个,在急倾斜煤层综采中实现新发展,在极薄煤层智能化开采和“三软两大”难采煤层自动化智能开采中实现新突破;持续投入大功率钻具达100台以上、持续研究水治瓦斯的各种技术,并在盐井一矿试验应用了千米钻机(6000型钻机)定向钻进技术;全力推进松藻电力公司超低排放技术,打破了全岩硬岩快速掘进瓶颈。

2018年以来,该公司所属单位获得专利5项。其中,由松藻中心(原松藻煤电公司)申请的“一种快速袋式滤压封孔装置及方法、一种封孔注浆管远程卸管器”成功获得发明专利;南桐中心申请的“一种高压水力压裂用闸阀的卸压装置”成功获得实用型专利;天府中心(原天府矿业公司)申请的“班组管理软件V1.0、风险预控管理软件V1.0”,成功获得著作权专利。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