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科教文卫>>
“历史的变迁——纪念綦江解放70周年”大型图片展正在展出
315幅图片带你穿越綦江70年
2019年11月28日 16:45:31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彭巧 作者:成蓉

《小鱼沱铁矿老火车站—綦江铁矿》、《中国第一批汽车变速器》……11月28日,记者在“历史的变迁——纪念綦江解放70周年”大型图片展看到,315幅图片在黑白和彩色间跳动,仿佛带你穿越綦江70年历史变迁。

参展摄影家

用镜头记录交通变化  

照片可以定格瞬间,记录美好。40多年来,区艺术摄影家学会主席陈宗武始终紧握手中的相机,走遍綦江的每一个角落,用心用情记录着綦江发展的点滴。

“这300多张照片记录了很多綦江的重大历史节点时刻,比如2000年重庆童家院子到綦江雷神店高速公路的开工仪式,场面盛大,非常热闹。”陈宗武回忆说,那时綦江没有通高速公路,綦江人到重庆需绕道210国道耗时两个多小时。这条高速公路完工投用后,綦江经高速到重庆仅需40分钟,群众出行更快捷。

距拍摄《重庆童家院子到綦江雷神店高速公路的开工仪式》已经过去了19年,陈宗武感慨綦江交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高铁的开通,再一次拉近了綦江与重庆的距离,加速綦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渝贵铁路迎来送往,綦江北互通及连接线建设项目施工如火如荼……”70年来,我区围绕群众的所需所盼,不断畅通交通“大动脉”、疏通城市“毛细血管”,构建起了内畅外联的综合交通枢纽。

观展市民

用感受述说城市发展

“历史的变迁——纪念綦江解放70周年”大型图片展展期为2019年11月27日至2020年2月28日,315幅作品将立体展示綦江70年发展的艰苦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开展两天时间,便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去观展。“这些老照片就是一个时光隧道,让我看到了綦江的成长历程。”市民吴思利在一张黑白老照片前驻足许久,心中感慨万千。

“这张照片虽是黑白,但仍然看得出来这是一些破旧的老房子,跟现在的高楼大厦比起来相差很远。”吴思利说,随着很多品质开发商陆续落户綦江,市民的居住条件得到了大力改善。

“不仅城市品质得到大幅提升,市民的素质也在不断提高。”市民曾红霞在三江街道居住生活了几十年,当天她的思绪也被一张《老三江》的老照片带回到几十年前。曾红霞坦言,那时三江街道的房子没有这么漂亮,公路也没有现在宽敞,街道还有些杂乱无章,和现在一对比,“老三江”仿佛经历一个整容手术变成了“新三江”,发生的变化翻天覆地,群众脸上洋溢着幸福与满足。

提升城市品质,改善群众生活,綦江一直在奔跑的路上。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东部新城已成功打造为城市会客厅,在这里一座座品质小区拔地而起,一个个商业综合体凝聚人气,一个个重点项目加速推进,一张张笑脸越发欢喜。

记者 成蓉 张斌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特别策划丨创意微视频 ...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