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经济发展>>
党建引领互促共赢 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2019年11月27日 16:59:29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彭巧 作者:成蓉

“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今年以来,区交通行政执法支队党支部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打造“素质过硬、作风优良、业务精通、风清气正”交通行政执法队伍为抓手,全面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促进交通行政执法工作取得新实效。

抓学习教育 厚植思想根基

思想是行动的指南。为了筑牢思想基础,区交通行政执法支队党支部带领广大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章和党规党纪,不断武装政治思想理论,并通过开展廉政约谈和勤政廉政监督,筑牢思想防线。

组织观看《榜样4》、《党史100讲》等专题教育片,开展“瞻仰革命先烈、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区交通行政执法支队党支部创新学习方式,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同时,依托“学习强国”APP开展“学习强国·学习之星”评比,拓宽学习评比范围,对全体干部职工学习积分等情况进行综合评比,全面激发党员干部主动学习、深入学习的热情与动力。

通过不断学习,党员干部的身心接受了一次又一次洗礼。“我们将永远铭记党的奋斗历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扎实开展交通执法工作。”区交通行政执法支队党支部党员何桂梅说。

严格执法 强化为民宗旨

针对群众关心的超限运输现象突出路段,区交通行政执法支队设置“隆盛临时联合治超执法站”,联合公安、交警、安监、运政等实行24小时全天候不间断执法检查;国道210线篆塘非现场执法点投用以来,货运超限超载率从98%下降到0.8%,公路通行效果和安全风险防控能力明显提升,执法更加公平公正,执法体系更加规范化、高效化、科技化、智能化。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顽强的战斗堡垒。在党支部的引领下,区交通行政执法支队着力开展路政巡查和超限治理,全力服务智能交通、环保建设、水电设施等惠民工程,出色完成了重大节日、工程建设、极端气候等应急保畅和安全值守。

2018年以来,区交通行政执法支队累计查处超限车辆5513辆次,卸载9151.32吨,开展路域环境专项整治12次,规范涉路经营户85家,清理违章占道155处1622平方米,出动应急保畅1628人次,主动服务民生工程项目365人次,面对面宣讲3500余人次。

“党的建设是抓好各项工作的根本,我们将继续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我区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贡献交通人的力量。”区交通行政执法支队党支部书记任铭说。

记者 成蓉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