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经济发展>>
我区创新举措为实体经济注入金融活水
2019年11月27日 09:21:56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彭巧 作者:卢宗艳

重庆綦江网消息(通讯员 许劲峰)实体经济的发展离不开金融的赋能。今年以来,我区持续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认真做好为企业融资增信、融资减负、融资开源三篇文章,为实体经济注入金融活水。

“只有找准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病根,才能满足实体经济的有效融资需求、帮助企业获得低成本的金融服务。”区国资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中小企业受限于规模小、底子薄、抗经营风险能力弱,目前获取资金的渠道仍主要依靠银行信贷。为此,我区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为企业融资增信、融资减负、融资开源三方面发力,有效提升金融资源和服务的可获得性和高效性。

为企业融资增信方面,进一步优化融资增信机制,完善增信基金服务方式,扩大增信基金服务范畴,将企业间接融资和直接融资同时纳入风险分担范围。今年,我区还建立总规模2亿元,首期2000万元的工业流动性贷款风险补偿基金,支持综合运用应收账款、股权、订单、仓单等抵质押担保措施,纾解有市场、有前景、有技术、有竞争力的企业暂时流动资金困难。截至目前,全区已累计发放增信贷款118笔4.55亿元。

为企业融资减负方面,优化担保费补贴机制,提高补贴效率,将企业融资担保费率降低至1%以内,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截至目前,全区已累计补贴273笔1578万元。开展履约保函保证业务,在工程招投标、工程施工履约保证、房地产开发、政府采购等领域,允许履约保函替代现金保证,缓解投标企业资金压力,每年可降低投标企业财务成本2000万元。帮助企业转贷,设立企业发展基金,规模5000万元,按照“保本微利”原则,开展企业短期资金周转等业务,缓解企业短期资金紧张。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转贷周转资金借款320笔11.34亿元,为企业节约资金成本约1500万元以上。

为企业融资开源方面,以优化金融供给为着力点,完善金融与企业对接服务机制。组织区内银行机构走访200多家规上企业了解融资需求。成功邀请深交所来綦举办资本市场周活动,组织金融机构通过座谈会、银企面对面等方式为各行业企业融资管理提供服务。截至目前,中小微企业贷款发放92.4亿元、余额232.2亿元,较年初增长47.2亿元,同比增长25.5%。值得一提的是,我区积极鼓励企业进入多层次资本市场直接融资,不断拓宽民企融资渠道,新增重庆OTC挂牌企业6家,累计挂牌企业达到22家,累计兑现区级财政上市奖扶资金289.7万元,累计争取到位市级奖扶资金220万元,有效提升了中小企业融资的可获得性。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