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社会民生>>
打通镇:志愿服务跟着群众需求走
2019年11月15日 16:28:05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金玉华 作者:王瑜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吴长飞 通讯员 罗敏)群众需求在哪里,志愿服务就在哪里。11月12日,记者在打通镇兴隆湾社区了解到,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社区依托“爱打通志愿者协会”,从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出发,广泛深入听取群众意见,以为群众提供最及时的志愿服务来体现主题教育实效。

前不久,社区党员宋振华通过走访得知,海拔1200多米的大罗山在10月底,就已经是穿棉衣的季节了,但山上的3所乡村小学,还有不少学生穿着单薄的外套。

“这么冷的天,娃娃们冻坏了可咋办。”宋振华回到社区后,和社区党总支书记罗燕反映了这一情况。经过商量,社区决定利用“爱打通志愿者协会”这一志愿服务平台,向爱心人士募集资金和物资。

“不到10天时间,我们就收到了300床棉被、80双棉鞋和5万元现金。”罗燕说,11月6日,10名志愿者从兴隆湾社区出发,来到大罗山上的学校为有需求的孩子发放爱心物资。

这一次,志愿者们共发放了239床棉被,乒乓球台3台,以及羽毛球、乒乓球、跳绳等体育用具。“我长大了,也要和你们一样,做一名爱心使者。”临走时,大罗小学六年级学生何早军说。

兴隆湾社区距离打通场镇1公里,位于城乡结合部,居民共2331户5335人,其中75%都是棚户区改造拆迁安置居民。如何治理好这样一个居民矛盾多、生活习惯差异大的社区?

“开展志愿服务是妙招。”罗燕说,2015年,社区成立了“爱打通志愿者协会”,下设平安嫂志愿服务队、党员志愿服务队、李学珍志愿服务队等10支队伍,累积注册志愿者2069名。

今年7月,不少居民来社区反映,棚户区5栋和16栋楼下的绿化带空地被种上了蔬菜,施天然肥后气味较大,较低楼层的居民都没法开窗户。

党员志愿服务者罗春财前往实地了解发现,刘大爷等近10户居民此前生活在农村,喜欢在房前屋后种蔬菜,于是在空地里种上了小白菜和小葱。

“刘大哥,楼栋的绿化还在完善当中,这些空地是要种绿化植物的,可不能种菜哦。”罗春财说,而且种菜施肥影响了其他居民生活,咱不能伤了邻里之间的和气。

经过一番调解,刘大爷将种的菜收割完。同时,社区联系物业公司抓紧完善绿化,并组织志愿者将居民搭建的菜棚进行拆除。15天后,这些空地都种上了吊兰和非洲菊等绿化植物。

除了调解邻里纠纷,志愿者们还经常帮助弱势群体,多次开展了关爱空巢老人、残疾人和留守儿童的志愿服务活动,邻里关系变得越来越融洽,社区大家庭的氛围越来越浓。

截至目前,协会已组织开展大型活动27场,志愿服务活动511次。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学习语丨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 ·“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特别策划丨创意微视频 ...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